关于AAPG西南石油大学第三届学生分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5月27日      作者:     编辑:李龙珂     审核:     浏览:[]

一、分会介绍

AAPG西南石油大学学生分会成立于2015年,是继北京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学生分会成立之后,中国地区又一主要分会。分会成立之初,我们一直致力于扩大教师、学生会员队伍,加强国内相关专业学生与国际学者之间的交流与联系,实现优势资源共享,进一步推进实现专业国际化,为“未来的石油地质学家”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和专业沟通的平台。分会主要职责是协调AAPG在中国举办的相关活动,与国内外各个高校分会之间建立联系,拓宽我校学生学术视野,充分调动我校学术氛围。分会的学生会员多数来自矿产普查与勘探、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等学科方向。

二、竞聘基本条件  

1)诚信正直、平等待人;

2)有较强的沟通、组织、协调能力,综合素质高;

3)热心学校及学院学术科技文化建设,有奉献精神、责任心强;

4)科研水平较高,注重工作方法和效率,努力平衡学业与学生工作;

、招新计划及部门职能

部门

职位

人数

竞聘条件

主席团

主席

1

地科院2016级全日制研究生

(有学生干部经验优先)

副主席

1-2

学术竞赛部

部长

1

地科院2016级全日制研究生

地科院2017级全日制研究生

地科院2015级本科生

(有学生干部经验优先)

外联部

部长

1

宣传部

部长

1

秘书处

部长

1

 


部门职能简介:

1.秘书处

1)组织分会内部联谊活动以及同研会、学生会或其它相关学生组织的交流衔接工作;

2)组织分会纳新及会员管理;

3)负责整理分会规章条例及正规化章程;

4)撰写分会例会会议记录,建立分会档案资料;

5)负责分会各项活动财务登记与报账等。

2、学术竞赛部

1)负责筹备并举办全校范围内的论文大赛、技术讲座和学术讲座;组织学术知识竞赛、专业经验交流会等。
 2
)负责关注AAPG总部及亚太区学生分会网页,提供相关竞赛的信息及最新动态;
3
、外联部

1)负责联系国内外相关高校、外企、私企及国企等油公司,邀请各个高校、公司的学者或专业技术人员来我校开展讲座组织,创造合作实习契机等;

2)负责联系国内和亚太地区其他高校AAPG分会,共同组织学术交流、学术论坛、竞赛活动等。

4、宣传部

1)制作分会宣传手册及宣传视频;

2)各项活动前期海报及宣传视频等制作、活动摄影摄像、新闻采编和投稿;

3)西南石油大学AAPG网站后台管理;

4)官方微博、微信平台的管理及运营。

四、报名及选拔

1、报名:填写AAPG学生分会招新申请表(附件),并于201753124前将申请表发送到aapgswpu@163.com。邮件和文件名统一格式为:姓名-应聘职位-专业年级。

2、面试时间:拟定于61日中午1:002:10,下午4:106:00明辨楼C108进行面试(如有变更,会以电话或短信形式通知申请人),请各位准时参加。

注:面试时请携带纸质申请表一份,准备时长约1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若能  以英文进行自我介绍更佳)。

另:主席团助理、副部长及各部门委员的面试将在主席团及部长面试完成后择   期进行,请各位耐心等候通知。

  • 附件【招新申请表.docx】已下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