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专家讲坛 第106期】12.2 自然基金申报交流

发布日期:2019年12月02日      作者:陈雷     编辑:李明科     审核:     浏览:[]

   报告题目:自然基金申报交流 

   报告时间:123日(星期二)下午3:00

   报告地点:明辨楼D404

   报告人:王剑研究员

   报告人单位:西南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报告人简介:

 王 剑,男,二级研究员(教授),博士生导师,沉积能源及沉积大地构造专业,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曾任中国地质调查局成都中心党委书记、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土资源部沉积盆地与油气资源重点实验室主任;现任中国沉积学会(专委会)副主任、《沉积学报》副主编等。近十多年来,作为工程首席科学家及项目负责人,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及面上基金项目5项、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地质调查工程1项、国家攀登(973)项目课题1项、国际合作项目及省部级人才项目等多项:1)首次提出了华南新元古代裂谷盆地演化模式及其与Rodinia解体的关系;2)提出羌塘盆地是我国陆上新区最具潜力的含油气盆地,并首次在青藏高原羌塘盆地实施了全球海拔最高的第一口4700米科探井。先后获省部级科技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及三等奖1项(均排名第一);获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四川省青年科技奖、以及国土资源部、国家发改委、人社部等颁发的省部级荣誉奖励多项。发表论文28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含通讯作者)论文77篇、第2作者论文118篇、SCISCIE)及EI收录论文87篇;相关论文被SCISCIE)他引3274次,其中以第一作者代表性论文单篇最高被引用600多次,被列入国际著名刊物《Precambrian Research》创刊以来10篇最高引用论文之一;论文论著在CNKI中被他引5890次,其中第一作者发表的代表性专著被他引550多次;第一作者出版论著10部、第二作者5本,包括牵头组织编写国家行业标准《陆地石油天然气调查规范》一部,主编的《沉积岩工作方法》工作手册一部。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

天然气地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西南石油大学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