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学专家讲坛 第124期】10.23 重磁电震一体化勘探技术应用成效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0日      作者:     编辑:李明科     审核:     浏览:[]

报告题目:重磁电震一体化勘探技术应用成效

报告时间2020102315:00-16:30

报告地点:明辨楼D404

报告人:张兆芳(高级工程师)

报告人单位:东方地球物理公司

 

报告内容简介

面对日趋复杂的勘探问题,单一的物探方法已不能满足油气、水文、矿产、工程等各个领域的勘探需求。近年来,针对这些难点问题,物探技术人员紧密围绕各个油田在盆地整体结构研究、山前复杂区构造建模、圈闭油气检测和火成岩、砾岩等特殊目标联合勘探等方面的需求,加大技术攻关和创新力度,持续强化重磁电震一体化技术应用,形成有针对性的一体化技术解决方案,并取得了一定的勘探成效和认识,为油气勘探生产提供了重要的技术支撑。

 

报告人简介

张兆芳,男,中国石油大学地质工程硕士学位,高级工程师,现任东方公司综合物化探技术研发中心主任,在油气地球物理勘探及工程勘察领域工作15年,熟悉油气勘探、地热地下水勘探、工程勘探、非常规勘探等多领域的综合地球物理一体化勘探业务,多次参与中石油科研项目、勘探生产项目及石油地质综合研究项目,获得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1项。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

天然气地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西南石油大学科研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