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来校调研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研究生课程建设

2016-11-21 

为推动《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不断提高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教育部委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开展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研究生课程建设情况调研,11月19日下午,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彭苏萍任组长的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来校对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研究生课程建设情况开展了调研。

调研会情景

参加调研的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有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副校长査明,西南石油大学地科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张哨楠,成都理工大学校长助理、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施泽进,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教授朱国维。

此次调研的主要任务是全面摸清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研究生课程设置、教材使用、教学内容、教学方法、评价方式等情况,同时对国外相同或相关学科研究生课程教学进行调研。

评议组在办公楼810会议室听取了学校的汇报。校长赵金洲、副校长张烈辉,研究生院副院长李晓平、杨雁,地科院院长刘向君、副院长廖明光,地科院二级学科学术带头人和研究生授课教师代表,博士、硕士生代表参加了汇报会。

赵金洲在汇报会上代表学校对评议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和办学成绩,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促进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发展,进一步提高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

随后,地科院副院长廖明光对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的基本情况、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改进和加强研究生课程建设的意见》情况、课程体系与课程设置、教材与教学、课程考核与教学管理监督、对国外相关学科课程教学的调研情况作了汇报,梳理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

评议组还就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研究生课程建设方面的政策、培养目标、课程内容、课程教学改革、教材使用、教学方法、典型经验、存在的困难和改进建议等问题与地科院师生进行了访谈。

评议组对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研究生课程建设的做法表示肯定,对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性意见,对师生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调研结束后,彭苏萍一行在赵金洲的陪同下考察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

考察国家重点实验室

上一条:中心成员黄璐副教授荣获全国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特等奖 下一条:我中心教师指导的学生论文首次入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关闭

Copyright© www.swpu.edu.cn/dkyxnsys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版权所有
咨询热线:028-83037105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