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师资队伍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投稿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罗仁泽教授团队成果荣获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作者:  编辑:杨威  审核:  发布日期:2021年04月13日

2021年3月31日-4月2日,2020年度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学技术奖奖励暨行业智能发展大会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表彰和鼓励在推动行业科技进步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我院罗仁泽教授团队主持并由西南石油大学作为牵头单位的《基于物联网油田注采监控与智能预警系统》项目成果荣获中国石油和化工自动化行业科技进步一等奖。

基于物联网油田注采监控与智能预警系统建设是国家智慧油田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对单井和区块的产量、能耗进行分析预测及异常生产状态进行诊断与预警,实时监测油田注采过程重点参数的动态变化,从而形成油田注采过程生产参数智能优化和开发措施建议,科学直观地指导生产管理,为提高油田管理智能化、保证油田油气生产高效化、油田注采高度信息化、管控一体化提供科学技术支撑。

该项目成果依托工业大数据应用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油气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研究中心完成。该研究中心由西南石油大学罗仁泽教授科研团队领衔创建,涉及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石油工程、信号与信息处理、控制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及计算机软件工程等相关交叉学科领域,重点研发工业大数据人工智能新算法、新平台、软硬件新系统及应用等核心技术。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 电气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