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师资队伍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投稿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新闻>>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作者:文/全媒体 李昊泽 图/全媒体 徐涵毅  编辑:刘姝君  审核: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10日

9月9日下午15:00,西南石油大学电气信息学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二期田径场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李涧松,院长胡泽,副院长蒋林、张安安,教授委员会主任李红伟,团委书记、学工办主任王彤,以及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和新生辅导员出席本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闰从山主持,来自全国各地的600多名新生参加了开学典礼。

伴随着校歌《飞翔》昂扬欢快的旋律,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帷幕。典礼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共唱国歌,在嘹亮的歌声中师生们迎来了新的学期。

院长胡泽热情致辞,他希望新生同学们进入大学后要迅速转变角色、融入大学,尽快把握大学学习、生活的节奏和特点;希望同学们学会规划、把握机会,大学的教育更多的强调的是自主选择、自我规划,要科学树立自己的奋斗目标;还希望大家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大学时代是一个人求知求学的黄金时代,是人格塑造的重要时期。人生理想境界的高低往往决定着学业水平的高低,把握好大学生涯的度,就是要志存高远,让理想有高度。最后,胡泽院长将唐娜·莱文《今天是新的一天》里的一段话送给在场的所有新生共勉,“你的明天充满阳光,如你心中所想。你没有理由,把昨天的黑暗,带到今天。今天是美妙的全新体验,有那么多种可能,使你的生活如你所愿”。

院长胡泽致辞

自动化教研室王艳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四点她对于大学的感悟以及对新生们的殷切期盼:第一,期望各位同学志存高远,发奋学习,开阔视野,放大格局;第二,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学习的主人,从以往的学会向会学转变,要有意识的培养自己主动学习的态度和学习潜力;第三,积极面对挫折的挑战,并在战胜挫折的过程中成长,学会独立自主,学会自我约束,坚强的面对一切;第四,要学会宽容、理解、要有团队精神,要有集体荣誉感,要积极参加文体活动,展示特长、锻炼能力。

教师代表王艳发言

自动化2018级高晗同学作为高年级学生代表发言,他以“不要害怕”为主题向新生们讲述自己的大学经历,他告诉同学们:不要害怕尝试和探索,学校、学院为我们提供了成长的沃土,等待着你勇敢的去迈出第一步;不要害怕成为这里的新主人,学院一直在不断地向前发展,不要害怕从学长学姐手中接过接力棒;不要害怕生活的单调和平静,努力学习的同时,也不要忘记享受精彩的大学生活;不要害怕担当,“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一直是我们所追寻的石大精神,“有红旗必扛,有第一必争,有责任必担”亦是电信学子的担当。

高年级学生代表高晗同学发言

通信工程2021级张逸飞同学是从汶川“走出来”的孩子,经历过2008年的地震,是党和国家、是全国人民给了他生活下去的意义和希望,给了他坚定的、积极向上的、不断拼搏的勇气。面对新的时代,他表示自己一定会用积极向上的精神,认真的面对学习,潇洒的面对生活,要知道我们是地震压不垮,疫情敌不过的中国青年。待四年后,羽翼丰满,定会搏击长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新生代表张逸飞同学发言

全体新生在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巴金宇同学的带领下,高举右拳,庄严宣誓:“胸怀祖国,情系人民;肩负使命,坚定信心;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铮铮誓言将深深刻入每一位在场新生的人生画卷。

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感念师恩,部分新生代表伴随着歌曲《奉献》的感人旋律,依次上台为主席台就坐的老师献上了鲜花,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

新生入校宣誓

新生代表为老师献花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闰从山在主持开学典礼时寄语新生,作为最年轻的一代西南石大人,要秉承“实事求是,艰苦奋斗”的西南石大传统,弘扬“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西南石大精神,践行“明德笃志,博学创新”的西南石大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再写美丽华章。

学院党委副书记闰从山主持典礼

开学典礼场景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 电气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