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师资队伍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投稿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通知>>正文

关于电气信息学院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院选拔赛的通知

作者:  编辑:刘强  审核: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9日

院内各单位: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大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深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加快培养创新创业人才,促进创新驱动创业、创业引领就业,决定举办电气信息学院第七届西南石油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原则

在教育厅和大赛组委会指导下,由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牵头,整合院内外资源,积极采取在线教学、线上路演、线上线下联动辅导训练的方式,充分利用“互联网+教育”新形态做好大赛项目的筛选培育,保证大赛备赛组织与管理工作有序开展。

二、参赛项目内容

第七届大赛将举办主体赛事和“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主体赛事包括高教主赛道(含国际项目)、“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另行组织。

参赛项目主要包括以下类型:“互联网+”现代农业;“互联网+”制造业;“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互联网+”文化创意服务;“互联网+”社会服务。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选择相应类型,类型具体说明及项目要求请详见附件3、附件4、附件5。

根据西南石油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赛事通知,符合我们院内同学参加的赛道包括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以及国际赛道。

高教主赛道包括:创意组(本科生、研究生)、初创组、成长组、师生共创组,此赛道的详细内容请见附件3。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包括:公益组、商业组,此赛道的详细内容请见附件4。

国际赛道包括:商业企业组、社会企业组、命题组。此赛道的详细内容请见附件5。

三、参赛对象

大赛鼓励电气信息学院全体师生积极组队参赛报名。允许跨专业、跨学院、跨校组队,但团队负责人须为电气信息学院学生,同时每个团队的参赛成员不少于3人,不得超过10人,参赛团队所报参赛创业项目,须为本团队策划或经营的项目,不得借用他人项目参赛。

参赛项目根据各赛道相应的要求,只能选择一个符合要求的赛道参赛。已获往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各赛道金奖和银奖的项目,不可报名参加本届大赛。

注:参赛同学可以参与多支参赛项目,但只能作为一支队伍的负责人。同时为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2020级本科学生均需以团队负责人身份,报名参加本次大赛。

四、赛程安排

需要参加院级评选的团队负责人,请于6月1日18:00前加入QQ群:575827074,并准备5分钟内的PPT答辩,预计答辩时间2021年6月3日下午,具体相关事宜在群里通知。

项目团队进行5分钟展示汇报,学院负责组织相关老师,对参赛项目进行打分。

五、奖励设置

1、奖项设置

学院初赛设金奖50项、银奖100项、铜奖200项与“班级优秀组织奖”。发放相应的获奖证书。

其中,高教主赛道:金奖40项、银奖80项、铜奖140项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10项、银奖20项、铜奖60项

且成功报名的团队负责人均可获得由学院颁发的相应证书奖励以及获得相应的第二课堂创新创业学分20分。

2、奖励政策

详见附件1《西南石油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织管理办法》奖励政策部分。

注:关于校赛奖励或更高级别奖励请详见附件7。未在规定时间前大赛官网注册报名、上传作品,不认定参赛成功。

六、其他说明


未尽事宜敬请联系刘强老师:02883037554、吴同学:15928197686、王同学:17378978109。




电气信息学院

2021年5月19日


  • 附件【相关附件.rar】已下载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 电气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