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研究生教育 | 师资队伍 | 科研工作 | 教学工作 | 招生就业 | 学生工作 | 实验中心 | 资料下载 | 在线投稿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通知>>正文

电气信息学院关于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的通知

作者:孙晓玲  编辑:仝迪  审核: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25日

各研究生导师及研究生: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规范我院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根据《电气信息学院2021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工作方案与实施细则》和《西南石油大学博士硕士学位论文预审、预答辩制度(试行)》(西南石大研【2015】3号)的相关规定,电气信息学院将于2021年4月24日进行2021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加预答辩需满足以下条件

1、已经通过答辩资格审核;

2、 学位论文经导师审查并同意定稿;

3、论文已经通过学术不端论文检测;

二、预答辩组织和形式

1、请师生按照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分组表(该表后续通过qq群下发)的安排前往指定地点进行预答辩。

2、预答辩委员会小组成员由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批准组成,每组由3-5名具有博士学位制教授及以上职称的专家(含导师)及1名秘书组成,秘书负责预答辩会议记种会议材料整理汇总,设组长1名。

3、预答辩材料准备:

① 学生需要提前制作答辩PPT并打印完整的学位论文,打印数量视专家组成员数确定,原则上每位成员一本,提前3天上交给答辩秘书,答辩秘书分发给答辩专家。

② 答辩秘书需提前准备预答辩学生名单和顺序,打印附件1电气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记录表

4、预答辩小组答辩形式、重点考察内容、答辩结果及处理要求如下:

① 采用答辩形式,研究生主要对学位论文的创新性、关键性结论进行论证,导师对论文的研究情况作全面介绍。

② 预答辩预答辩委员会成员对学位论文初稿进行质疑,重点对论文的立论依据,技术路线、研究方法和手段、取得的创新性研究成果和结论等做出评价。

③ 预答辩小组专家通过讨论后给出预答辩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的结论。预答辩合格的研究生将继续进入后续学位论文送审流程;基本合格的研究生,需修改至导师同意后进行论文送审;不合格的研究生须继续根据修改意见完善论文,修改至少半年或以上,导师审查后再次参加预答辩,通过后可继续送审。

④ 答辩秘书汇总答辩结果并向学院提交附件2 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汇总表电子档发到18468440@qq.com,纸质档需组长签字确认后提交学院存档。

三、联系方式

明理楼A405孙老师电话:83037566邮箱:18468440@qq.com

四、附件

附件1: 电气信息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记录表

附件2:2021届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汇总表

  • 附件【附件1、2.rar】已下载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 电气信息学院
版权所有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