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聚焦入学教育】学院组织2017级新生参观学校图书馆

发布日期:2017年09月15日      作者:文/17电气钟兴、范丽红图/17电气彭俊峰编辑/全媒体韩守科     编辑:     审核:     浏览:[]

9月13日下午,电气信息学院17级新生在辅导员罗静老师、陈奕宇老师和图书馆志愿者的带领下,顺利参观了学校图书馆。此次活动旨在让新生同学们熟悉图书馆环境与相关制度,并树立起同学们主动阅读、自主学习的意识和积极性。

同学们分为6人一组,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有序地参观了借阅室、电子阅览室等多间学习室,并亲自操作书目查询系统。不但切身地感受到图书馆内氤氲着的学术气息,而且体会到了各类电子系统的方便快捷。图书馆的每层楼都带给了同学们不一样的感受:在5楼的咖啡吧,同学们惊叹于那温馨的MINI书屋;在6楼的电子阅览室,同学们被学长学姐的认真专注学习的样子所吸引。图书馆讲解员耐心而又生动的讲解,与同学们一问一答,极大地激起了同学们对图书馆的向往,将参观活动氛围推向高潮。

有人说,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刚步入大学的新生即将开启一段征程。此条路上必将充满荆棘或遇“魑魅魍魉”,此条路上最终都将是个人的战场。当他们孤独前行之时心灵更会经历长久而又苦痛的孤独时期。然而图书馆里那每一本图书都是一位慰藉我们干枯心灵的大师,让征途上的勇士能找到归宿。他宛如一座容纳着各种思想的宫殿,让前行的学子灵魂不再孤单,浩瀚的知识将伴着勇敢的学子们越走越远。

下午6点半,本次参观活动顺利结束。

讲解员在为新生介绍图书馆陈列一角

讲解员给大家演示书目查询系统使用

同学们在大厅里自由参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