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校园开放日之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助力科技创新进社区

发布日期:2017年11月13日      作者:电气15 张珂嘉     编辑:徐莎莎     审核:     浏览:[]

11月12日下午,来自新都区新兴社区的部分儿童及其家长一行来到了电气信息学院实验室进行参观访问,服务社区的同时积极对我院各个专业进行宣传。本次实验室开放活动由电信院教工综合党支部、电气专业学生党支部、电信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举办。主要负责本次活动的讲解是电信院教工综合党支部党员靳涛。

来访的小朋友和家长朋友们得到了电信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以及志愿者们的热情接待。一行人首先来到明理楼C110教室,研究生陈浩通过演示发电实验现象,向大家展示了以以太阳能发电和风力发电为代表的新能源电力设备。之后,在靳涛老师的带领下,他们来到明理楼A211参观包括智能遥控车、智能巡线避障车在内的各类机器人,同时,靳涛老师还向大家演示了熊猫乐园机器人对抗活动。访问在精彩的炮车对抗视频中圆满结束。

党员同志走进群众,服务社区,用不一样的形式传播党的声音,把十九大精神宣传好,贯彻好,让十九大精神走进社区,落实到日常生活中。通过实践落细落实,不断增强党员的服务意识,不断提高党员为社会和群众服务的能力,真正从行动上去践行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只有通过一代又一代人生生不息的创新,国家才能作为科技强国永远站立在世界的桥头。通过此次访问,实验室的科技创新成果在小朋友以及家长的脑海中留下了科技创新的种子。不久的将来,这颗种子必将在他们的脑海中生根发芽,成长开来,接过前辈的大旗,继续为把中国建设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参观机器人

陈浩讲解清洁能源发电

靳涛老师讲解机器人原理

观看熊猫乐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