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工作

【毕业箴言】致2018级千禧小萌新

发布日期:2018年07月26日      作者:     编辑:徐莎莎     审核:     浏览:[]

电子信息工程2012级 杨雨丹   

毕业去向:保送研究生至电子科技大学

这是一个梦想泛滥的时代,每个人对此都能如数家珍,滔滔不绝;这也是一个梦想缺失的时代,多数人缺乏应有的坚持,总是流于想法、沉于安逸,甚至堕于苟且。梦想唯有被付诸行动,才有价值。他不来自与大而空的抽象,而来自于小而实的具体,他可以是你想改变的贫困,你希望赢得的荣光,你想要考研的学校,你理想的工作。正如徐特立先生所言,“台阶是一层一层筑起的,目前的现实是未来理想的基础。只想将来,不从近处现实着手,就没有基础,就会流于幻想”。所以请从此刻起,摒弃你脑海里的战争,着手解决眼前事,去做那些具体的事,哪怕是背一个单词。

 

自动化专业2013  陈柯志

毕业去向:北京国通华平体育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首先感谢你们在寒窗苦读后选择来到了西南石油大学,恍惚四年前我也是和你们一样揣着梦想踏入校门,希望你们能在这四年里实现自己的追求,为今后的道路增添一抹专属于你们的亮色。这四年你们会遇到挫折,鲜花,爱情,无论你做出什么样的选择,都希望你们能少年鲜衣,青年怒马。季老先生说:在沧海中失掉笑的人,一定不能做任何事,但曾经沧海,又把笑找回来的人,一定会胜任任何的艰巨。所以亲爱的学弟学妹们,希望你们在这段路上有人分担压力,也有人分享快乐,在不断客服各种困难的过程里,也发掘更多的乐趣。千言万语也道不完对大家的期盼,因为真的能在你们身上看到自己曾经的影子,加油走下去,加油快乐下去!说句比较远的话吧:多年后我回望如今,希望自己少年有小财,中年有闲时,老年有雅趣!同样的祝福也送给你们!加油!石大欢迎你!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2014级 邓清丽

毕业去向:保送研究生至西南交通大学

亲爱的学弟学妹们:

你们好!祝贺你们成为西南石油大学的一员,经历了十余载的刻苦钻研和努力付出,在大家踏入大学的一瞬间,肯定得到了令人鼓舞的肯定和见证。然而,成功短暂,拼搏永久。今后几年,你们将迎来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学习将是最核心的工作,此外还要全面提升个人综合素质与能力。如何才能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呢?学姐作为过来人,在此提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

()关于学业学习

一是要重视每一门课程,听老师的话。大学课程任务虽不比高中课程那么繁重,但一定更深奥难懂,所以仍然需要你把握课堂,认真完成作业。只要你听老师的话,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取得满意的成绩。

二是要养成并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努力学习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学分绩点,更重要的是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一定的自学能力。第一,多了解自己所学专业相关行业发展前沿,拓宽自己的眼界。第二,不管是课堂学习还是课外学习,都要坚持做笔记,不断积累。第三,可以学习一些其他领域知识,比如语言、计算机、哲学、数学等,给自己提供一些新的思想、新的工具和新的方法。

()关于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

 一是多读书,提升人文素养。这里所说的读书,不是前面提到的专业文献阅读,而是专业以外各种经典著作的阅读。读书是一个终身的学习过程,通过读书,可以收获知识、开阔视野、提高自我内涵和人文素养,也就是说通过读书可以遇到更好的自己和世界。

二是加强体育锻炼,确保身心健康。身体健康是人生之基础,也是学习前提,这一点希望学弟学妹要高度重视。在校期间,千万不要因为觉得现在年轻而放松了体育锻炼,更不要因为学习和社会工作的任务重而放弃了体育锻炼,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以体育锻炼强身健体、释放压力。同时,希望学弟学妹们还要尽可能抽出时间陪陪家人和朋友,与他们分享自己学习的成长与体会,同时尽可能地关心他们、帮助他们,因为这也是大学生活的一部分。

 三是积极参加班级学生会社团活动,提升沟通、管理和协作能力。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学生社团活动,多与他人进行积极向上的交流,获取正能量。有效的社团工作及与其他成员的交流,都能培养和提高自己的沟通、管理和团队协作能力。这对大家将来毕业读研或走向社会和工作岗位十分有利,而且学生会、社团、班级活动丰富而充实,也可以为校园生活添上一抹绚丽的色彩。希望学弟学妹们毕业之时,不仅在学习上有所建树,而且也留下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回忆。

 四是积极参加公益活动,提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国家和社会的一份子,一个人的价值不仅在于成就自己,更在于帮助他人、成全他人,不断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参加慈善和公益活动,是培养和提高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的有效途径。希望学弟学妹们积极参加学校每年组织的或身边的公益活动,我相信大家一定可以看到自身的价值所在。

熟悉规则而心灵自由,大学生活充满选择,希望学弟学妹们不断去尝试,在与自己的内心斗争的过程中找到真实的自己。然后遵从内心所向,爱你所爱,行你所行,努力和坚持去做好每一件小事,书写属于自己的大学成长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