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2016-04-21 

窗体顶端

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选拔赛的通知

时间:2016-04-21 来源:; 作者:李龙珂

校内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报名工作的通知》(川教厅办函〔2016〕33号)等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中国“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园选拔赛(以下简称“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拥抱“互联网+”时代  共筑创新创业梦想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双创中心、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国家科技园管理办公室、校友总会(教育发展基金会)、工程训练中心 

承办单位:计算机科学学院

  三、组织机构 

大赛设立组织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的主要负责人组成,负责大赛整体工作的统筹、协调和安排。

大赛设立评审委员会(以下简称评委会),由组委会聘请的各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

大赛在组委会、评委会下设工作办公室(以下简称“办公室”),由双创中心和计算机科学学院相关老师组成,负责大赛各项工作的组织开展和大赛日常事务。

四、参赛对象及项目要求

   详见《教育部关于举办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教高函〔2016〕4号),附件1。 

   五、赛程安排 

一)申报阶段(2016年4月15日—6月15日)

宣传动员:各学院请全面启动校内宣传,广泛发动,认真组织,扩大参与面,力争让更多的教师、学生参与到大赛中来。

组织报名:参赛团队通过登录“全国大学生创业服务网”(cy.ncss.org.cn)、大赛APP(名称为“大创空间”)或大赛微信公众号(名称为“大学生创业服务网”)任一方式进行报名,报名时间截止至2016年6月15日。

材料报送:大赛工作办公室组织专人统计学生网上申报情况,并与6月15日前将《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西南石油大学校内选拔赛汇总表》返回至各学院,学院组织专人核对,核对无误后将《汇总表》纸质文档(一式一份,所在单位签字并盖章)和电子文档于6月16日前上报大赛工作办公室(明理楼B307,刘翔,83037506)。

网上投票:大赛组委会将组织申报作品的微信投票活动,具体另行通知。

(二)预选阶段(2016年6月15日—6月20日)

评委会根据参赛团队网上提交的材料进行评审,遴选75件作品进入复审。

(三)复审、决赛阶段(2016年6月20日—6月25日)。

   审:评委会对通过初审的作品进行再次遴选,确定35件作品现场决赛。

现场决赛:决赛分为现场答辩、项目互评、风投对接等三个环节,遴选部分作品参加四川省决赛的重点培育项目。

六、奖项设置

大赛设15个金奖、20 个银奖、40个铜奖。

大赛设优秀组织单位奖6个,设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人气奖若干。

大赛评选优秀指导教师若干。

七、获奖奖励

(一)入选四川赛区选拔赛的学生,学校将给予相应创新学分认可,并在保研、专升本及评优评先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二)四川赛区选拔赛获奖团队指导教师所涉项目,作为指导教师省级教改立项项目。国家总决赛获得金、银、铜奖的指导教师,可按照四川省省级教学成果奖的评审程序牵头申报省级教学成果奖(以创新创业为主要内容),申报名额单列,在职称评审中给予倾斜。

八、特别说明

(一)大赛鼓励教师将科技成果产业化,带领学生创新创业。

(二)大赛鼓励和支持毕业五年内的创业校友参与,鼓励在读博士、硕士跨学院、跨专业组队参与。

(三)同一参赛团队中指导教师和学生团队负责人分属不同学院的,项目认定为两个学院共有。

(四)优秀组织奖评选主要参考指标为学生参赛团队数、微信投票人数占学院总人数百分比。

(五)各学院学生申报的项目数原则上应不低于项目报送建议指标数(附件4)。

(六)大赛为参赛的教师、学生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为创业团队提供创业指导、资金申请、平台对接、知识产权保护、企业管理咨询等全程化的创业帮扶。

西南石油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领导小组

2016年4月15日

窗体底端

上一条:地科院关于召开2016年教学研究项目申报专家评审会的通知
下一条:地科院推荐参加西南石油大学2016年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教师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