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报告—世界含铀砾型金矿地质矿化特征及找矿

2019-12-09 

报告题目世界含铀砾型金矿地质矿化特征及找矿

报告时间:1211日(星期15:00

报告地点:明辨楼D404

报告人:赵宝金教授

报告人单位:南非大学

报告人简介:

赵宝金教授毕业于南非金山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获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他是经济地质学家学会会士,南非地质学会会士,理事,南非皇家科学院会员,南非注册科学家中国长江学者海外评审专家,南部非洲专家学者工程师联合会CPOSA会长。

原福特海(Fort Hare)大学地质系教授,系主任,理学院院长,耶鲁大学地质系访问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客座教授,成都理工大学客座教授,金山大学地质系CAMEC中心研究员, 金田(Gold Fields)公司,哈默尼(Harmony)金矿公司高级地质师,PHD环境工程公司首席及专家级地球化学家,WorleyParsons公司高级地质顾问和高管现任南非大学兼职教授,他发表了近70篇科技论文,专著和会议论文作为科研项目和南非国家重点课题负责人,完成了多项南非国家科学基金(NRF)和南非水务研究委员(WRC)的研究课题。

赵宝金教授是南非著名的矿床学家,环境及水化学家。他对南非矿山环境和酸水进行了深入的研究。他对世界超大型矿床,如兰德金矿(The Witwatersrand Gold),布什维尔德铂族元素和铬矿床(Bushveld Complex),卡拉哈瑞锰矿床(Kalahari Manganese),帕拉波娃(Phalaborwa)碳酸盐火山岩筒铜,蛭石及磷等多金属矿,克鲁巨型成煤盆地,东非铜()矿带等都有深入的研究。他对南部非洲的大地构造单元如克拉通和造山带以及相关的花岗绿岩带,科马提岩等以及冰集岩等都有比较好的理解和了解。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

                                                                       天然气地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西南石油大学科研处

 

上一条:学术报告—南部非洲地质及矿产简介
下一条:学术报告—An Overview of Geological Modeling and Reservoir Analysis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