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术活动 >> 正文

学术讲座—石迹耿千秋—李四光的故事

2021-05-06 

报告题目石迹耿千秋—李四光的故事

报告时间56日(星期四)14:30-16:00

报告地点:思学楼C110

报告人:邹宗平(教授)

报告人简介:

邹宗平女士,19533月出生,李四光的外孙女,是与李先生一起生活直至李四光逝世的唯一健在的直系亲属,也是李四光版权、著作权、肖像权的唯一授权人。

邹宗平女士197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地质系地质力学专业,毕业后在地质力学研究所从事地质科研工作。1979年去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学习地质专业,于1987年定居美国。1989年回国协助李四光纪念馆名誉馆长李林院士(李四光的独生女,邹宗平女士的母亲)打理李四光纪念馆的日常工作。

2013年,在中国地质调查局的直接领导和指导下,李四光纪念馆完成了改造扩建工作。此后,邹宗平女士被中国地质调查局聘用为李四光纪念馆馆长特别助理,并担任李四光纪念馆高级顾问。20118月,李四光纪念馆被命名为科技场馆类国土资源科普基地。201712月,李四光纪念馆被教育部批准为首批全国中小学研学实践教育基地。作为李四光先生的后人,邹宗平女士参与策划并积极组织了以真诚服务青少年为重点,以弘扬李四光精神为主导的各种科普教育活动,为李四光纪念馆走向社会,宣传地学科普知识,拓展宣传空间,扩大社会影响力,为李四光纪念馆的建设与发展付出了辛勤的努力并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对外宣讲活动中,她所形成的因人施讲、把话语权交给观众的讲解方式以及“趣、实、活、新”的讲解风格,为李四光纪念馆义务讲解员队伍的建设和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欢迎全校师生参加!

主办单位:

天然气地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西南石油大学科研处



上一条:学术报告—流动的砂土:地震液化变形机理与减灾对策
下一条:学术报告—从南羌塘及其南缘沉积记录解译班-怒洋消亡过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