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 中心规章制度 >> 正文

实验测试中心实验教学管理规范

2014-09-09 

根据学校教务处、设备处等单位的相关规定,同时也为了是实验室能够更有效的开放,更好的为我院教师和同学服务,在参照学校相关部门规定的基础上制定我院实验中心实验教学管理规范。请各位老师能积极予以配合。

一、实验准备工作

1.实验教师提前一周到实验室做预备实验,填写预备实验记录。

2.实验教师在实验开出两周前向相关实验室预约实验授课计划,提交实验(上机)教学课程表(包括开课时间、实验地点、实验项目安排等)。预约实验教室基本上以先来先占原则,如确需协调,在征求先占教师统一的基础上由申请教师、先占教师和相关实验人员三房协调。

二、实验教学课堂规范

1.实验指导教师提前10分钟到实验室,填写实验教学记录。

2.实验前实验指导教师根据选课或分组情况对学生进行考勤,指导学生填写签到记录。每间教室原则上不得超容量进行实验。

3.实验过程中,教师有义务要求学生遵守实验室的相关规范。

三、实验室管理规范

1.参加实验的学生,如果有固定座位的,必须严格按照座位入座。未经实验人员及指导教师同意,严禁调换座位。

2.实验室严禁带任何食物及液体进入,学生必须保持室内清洁卫生。

3.实验室严禁穿钉鞋进入。

4.实验结束后,实验指导教师指导学生对实验用具进行有序整理(包括实验试剂、设备、标本),保持整洁干净,并与实验人员进行交接。

5.其他相关事宜参照各实验分室规定及大学生规范进行。(责任编辑:王申申)

上一条:地质实习工具管理办法
下一条:地科院公用设备开放办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