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科创>>学科竞赛>>正文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2019-05-07  

各位同学:

根据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组委会(电组字)[2019]01号文件精神,决定举办2019年四川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TI杯”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目的

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四川赛区竞赛活动,是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的面向全省大学生的一项科技竞赛活动。该项赛事紧密结合教学实际,注重电子技术基础、面向电子科技前沿,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综合能力。

二、竞赛内容

1、竞赛题目分为本科生组题目和高职高专生组题目。本科生只能选择本科组题目。

2、竞赛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两部分”,以电子电路(含模拟和数字电路)设计应用为基础,可以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可编程器件、EDA软件、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超高频及光学红外器件的应用。除题目特殊要求以外,参赛队的个人计算机、移动式存储介质、开发装置或仿真器等不得带入测试现场(实际制作实物中凡需软件编程的芯片必须事先下载、可脱机工作)。

三、竞赛时间与形式

1、竞赛时间:2019年8月7日8:00-8月10日20:00。

(1)开赛时间:8月7日8:00,通过组委会指定网站统一发布竞赛题目。

(2)作品提交时间:8月10日22:30前。我校统一组织参赛学生提交本校参赛作品。

2、学生自愿组合,3人一队,凡在西南石油大学具有正式学籍的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参加竞赛。

3、竞赛场地、测试仪器由学校统一提供,正式参赛队伍的报名费由学校统一支付。

四、进度安排

1、5月20日前,请同学们访问网上报名地址https://jinshuju.net/f/BZyiJQ完成校内组队报名工作。

2、5月20日-5月31日,电气信息学院将代表学校牵头对报名学生进行校内选拔,相关通知动态请关注电信院实验室网站http://www.swpu.edu.cn/eelab/。

3、6月1日-8月6日,组织入选学生参赛队伍进行赛前加强训练和相关赛前准备工作。

4、8月7日-8月10日,正式比赛。

五、奖项设置

1、本次竞赛活动学校将按比例评出校级一、二、三等奖。

2、省级、国家级奖项由四川赛区组委会及全国组委会根据竞赛规则评定。

电气信息学院

2019年4月28日

关闭窗口
西南石油大学 电工与电气信息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