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文章内容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介绍>>新闻消息>>正文
关于2020年寒假期间实验室轮休及安全管理的通知(转)
2020-01-08  

各相关学院(中心)、研究院(所)、各实验室:

2020年我校寒假教职工轮休时间是1月13日至2月26日,2月27日(星期四)正式上班,为确保假期实验室安全,让教职工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寒假和春节,现将实验室假期轮休及安全工作安排如下: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谁主管、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安全责任落实到人,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火、防盗、防爆、防漏水、防中毒、防触电、防事故、防伤害等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易燃、易爆、强腐蚀、高毒等物品的存放和管理,大精设备、压力容器的安全防护,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2、各实验室放假前要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做好仪器设备的保养及存放,确保下学期正常使用。

3、放假前,各学院(中心)要对本单位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及时关闭电源、水源,锁好门、关好窗,确保安全。

4、各实验中心(室)要做好实验室钥匙管理,保持信息畅通,出现异常情况时能尽快打开实验室房门,控制事故,不得将实验室钥匙借给学生或无关人员使用。

5、寒假期间继续使用的实验室,由实验人员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加贴封条,安排值班人员定期巡查,以便及时发现、处置异常情况。

6、各学院(中心)还应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按照应急处置预案,及时、妥善处置实验室异常情况。

报警电话:8303 2110(成都),264 2110 (南充)

特此通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20年1月8日

关闭窗口
西南石油大学 电工与电气信息实验教学中心
版权所有 ©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