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项目

联系我们

地址:思学楼D302

电话:028-83032212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实验教学 » 实验项目 » 正文
《情景模拟——联合化学公司》实验项目

2020-10-28

一、基本信息

项目编码:11010041

项目学时:2

项目类型:设计研究型

项目属性:必修

大纲执笔人:董建蓉


二、实验目标

要求学生在建设性沟通的基础上,设计并模拟已知场景中的角色,分析沟通中所面临的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试着在遵循各个沟通原则的基础上用合适的沟通策略去解决组织中存在的人际关系问题。

三、实验要求

以教材中指定的案例为基础,运用沟通信息组织应遵循的原则和相应的策略作合理的情景调整和模拟,完成客体分析及信息组织方面的实验内容,由各实验组成员对模拟情况进行观摩和分析,形成结论并提出建议,达到能解决组织中人际关系处理方面的问题,培养学生在组织中的建设性沟通能力。

四、实验内容

以本章的情景模拟“联合化学公司”提供的背景为基础,运用信息组织策略相关知识,以小组为单位分饰情景材料中的人物角色,对工作中人际冲突的解决作建设性沟通模拟。

五、主要仪器设备

教室、录像机、投影仪、桌凳、扩音器、观察者反馈表、复印纸

六、考核方式及要求

以组为单位根据背景材料作情节调整;小组成员必须全员全程参与模拟实验;实验结束后每位学生提交一份实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