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思学楼D302

电话:028-83032212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院代表队获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财会专业竞赛一等奖和最佳院校组织奖

2018-03-09

近日,第九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财会专业竞赛总决赛在北 京举行,来自全国各省市区的入围高校代表队进行了激烈角逐,我校参加总决赛团队由两支队伍构成,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李霞、肖希、马杰组成西南石油大学一队, 邱代坤、葛林惠宇、王寒晓组成西南石油二队,两支团队最终均获得全国一等奖,我校获得“最佳院校组织奖”,指导教师庞敏、刘可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和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主办 的全国性商科教育学科竞赛活动。总决赛为团体赛形式,由知识赛、选拔赛和总决赛等3个环节组成。参赛形式主要采取现场抽题和现场答辩的方式。考核选手对知 识的理解与掌握,赛题的难易程度与全国注册会计师考试难度相当,是对参赛学生会计财务问题分析能力及运用全方位地考察和评价。竞赛评委从做题准确度、答辩 陈述水平等方面评价了我校代表队的表现,大赛评委一致表示我校参赛选手财会知识全面,扎实,有很好的专业性,同时称赞了我校参赛选手在竞赛过程中所展示出 的较强语言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我校参赛团队自9月份接到大赛通知以来,经管院高度重视竞赛组织工作,对参赛学生进行了动员、选拔和系统培训。参赛团队相互探讨学习,结合大赛的知识体系进行全面的学习和梳理,并进行多次集训,最终各个队员之间达到了良好的配合和默契。

指导教师庞敏参赛后谈到,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财会专业竞赛为学生提供一个展现学生综合素质、会计业务技能的平台。通过竞赛有利于探索综合性的会计人才培养模式,不断完善以职业能力培养为主线的课程体系,促进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经管院供稿)


我院参赛团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