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联系我们

地址:思学楼D302

电话:028-83032212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关于“2019年暑假期间实验室轮休及安全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9-07-05

各相关学院(中心、研究院)、各实验中心(室):

2019年我校暑假教职工轮休时间为7月13日至8月28日,8月29日(星期四)正式上班,为确保期间实验室安全,让教职工度过一个平安、愉快的暑假,现将实验室假期轮休及安全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暑假期间继续使用的实验室,各单位负责人要亲自检查、审核把关,学院主要领导要与实验中心主任(或科研团队负责人)及实验室房间的安全负责人签订暑期安全责任书,明确第一责任、直接领导责任和直接责任等关系,并报实验室与设备处备案。

2、各学院(中心、研究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火、防盗、防爆、防漏水、防中毒、防触电、防事故、防伤害等各项工作,特别要做好易燃、易爆、强腐蚀、高毒、剧毒等物品的存放,大精设备、压力容器的安全防护,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

3、各实验室放假前要开展一次卫生大扫除,保持实验室环境整洁。假期期间,各实验室要做好仪器设备的保养工作,确保下学期的正常使用。

4、放假前,各学院要对本单位的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及时关闭电源、水源,锁好门、关好窗,确保安全。

5、各实验中心(室)要做好实验室钥匙管理,并保持相互间的信息畅通,以便出现紧急情况时能尽快打开实验室房门,禁止将实验室钥匙借给学生或无关人员使用。

6、实验室开放期间要落实安全责任人负责实验室安全工作,严格遵守各项安全制度和操作规程,严禁无人值守运行设备;假期不使用的实验室,要加贴封条,安排人员定期巡查,以便及时发现、处置异常情况。

7、各学院(中心、研究院)应根据本单位的具体情况,按照已建立的应急处置机制,保持相关人员的信息畅通,一旦发生异常情况,能够及时妥善处理。

特此通知。

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

2019年7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