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党员先行共同“战疫”

【作者:工训中心  |编辑:崔飞  |  审核:中心领导  |  发布日期:2020-02-08  |  点击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的疫情防控战已经打响。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工程训练中心迅速响应学校安排,及时成立了以赖天华为组长、崔飞为副组长,成芋霖、杨建忠、刘德明、郄麟、黄建明、尹文锋和向子谦为成员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受组织委托,由崔飞全权负责、具体落实。

党员先锋——示范带动

危急时刻显本色,党员先锋展风采。组长赖天华要求工程训练中心全体教职工务必遵守学校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学校的防控工作部署,切实履行职责,认真做好自我防控,本着对学校负责、对自己负责的要求,及时准确报告相关信息。中心党员要发挥带头作用,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能够开展的业务工作要尽量开展,为开学后的教学工作做相应准备。

副组长崔飞春节以来一直坚守岗位,认真负责,落细落实,通过微信、QQ和电话等多种方式积极与本单位教职工沟通,宣传防控知识,指导教职工做好科学防护,理性认识疫情,保持充足睡眠,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他随时了解教职工及家属疫情防护情况,每天登记中心全体教职工台账,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完成数据上报。

党员杜超人在外地,心系学校和中心的疫情防控工作,通过与中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沟通,得知部分教职工买口罩难甚至买不到口罩的问题,在家人的支持下,找了各种关系,想尽办法,自行购买了口罩6000个寄回学校,其中5000个捐献给学校,已有中心于29日下午联系校办转交给校医院,另外1000个捐给中心供有需要的教职工使用。其实,这已不是杜超首次捐赠口罩,疫情开始不久他已经向中心捐赠过100个口罩以供急需口罩的教职工佩戴。

党员刘德明原计划提前到校指导学生开展学科竞赛,疫情当前,学生不能提前到校,他通过电话、网络及时与学生沟通,指导学生有序开展工作。党员郄麟,主动协调自己的口罩给需要的职工,并积极主动做好中心职工后勤保障工作。

其他党员也是一样,通过QQ群和微信群相互鼓劲加油。作为党员,在困难面前,他们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守好岗位,争当战疫先锋,真正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