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工训中心举办“抗疫”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工训中心  |编辑:崔飞  |  审核:中心领导  |  发布日期:2020-06-26  |  点击数:

在疫情冲锋的号角吹响时,有没有一个背影让你肃然起敬?有没有一个拥抱让你瞬间动容?有没有一种离去让你潸然泪下?……6月24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部门工会联合开展了以“讲好战疫故事,向逆行者致敬”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来自不同部门、车间的9名教职工进行了热情洋溢的演讲。他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抗疫故事,并分享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感悟。

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强高校基层党建“四个一”行动方案的通知》精神。工程训练中心直属党支部书记赖天华表示,希望以比赛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激励中心全体职工树立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奋斗精神。

收到比赛消息之后,工程训练中心的教职工认真准备起来。“围绕学校保卫处、后勤等抗击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抗‘疫’先进事迹,以小见大,讲述自己的感悟和体会,践行社会责任、助力疫情防控的社会担当。”职工王萍说。

参赛的教职工声情并茂、慷慨激昂,用丰富的语言,向逆行者致敬!“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正是他们在这阴霾的春天竖立起的人性丰碑,让我们坚信爱与良知的力量。这个力量,跨越种族、文化和国界,无远弗届……”参赛职工的演讲有故事,有精神,有大爱,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共鸣。

职工崔飞谈到,新冠肺炎爆发,是对我们是一次大考。通过此次演讲比赛,让我们的精神得到了升华,让我们的力量更加凝聚。

在此次活动中,没有参加比赛的22名教职工作为评委,他们从演讲内容、演讲技巧、演讲效果和仪态仪表几个方面综合进行了打分。最终,崔飞的“疫情终将散去,静待花开春归”获得一等奖、王萍的“抗击疫情,致敬最平凡的英雄”和向子谦的“同舟共济,迎难而上”获得二等奖。

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胜奖3名。

如今夏至时令,建党日在即,职工们纷纷表示,作为人类的一分子,我们就是世界,我们也是历史,我们更是推动社会进步的真切力量。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