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教学工作 > 正文

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在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中取得佳绩

【作者:工训中心尹文锋  |编辑:崔飞  |  审核:中心领导游丽  |  发布日期:2023-04-13  |  点击数:

4月7日至10日,第一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大赛决赛暨教学研究项目终评会在河北工业大学举办,经过层层选拔和现场比拼,我校工程训练中心两支参赛团队获得教学能力竞赛二等奖1项和教学研究项目终评立项1项。

该赛事由教育部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教育部工程创客教育虚拟教研室主办。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专门面向全国高等学校实践教师工程创客教学能力的大赛,旨在交流各地各高校所取得的工程创客教学经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培养更多工程创客的“金师”,打造更多工程创客教育课程的“金课”。

来自全国28个省(区、市)的百余所高校的400余名专家、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大赛。大赛包含“匠心与创新”、“劳动新形态”和“教学研究项目终评会”三个项目。经过前期全国六大赛区选拔,共有136支代表队入围决赛;经过专家对78份教研项目申报书的网络初评,其中25项教研项目进入现场终评。

我校“机械制造综合实训”团队(汪浩瀚、孙茜、尹文锋)获得“匠心与创新”赛项二等奖;“3D建模-3D打印-学科竞赛一体化创新实践课程开发”团队(尹文锋、游丽、孙茜、汪浩瀚、郭艳、潘波)的教学研究项目获得一般项目立项。

近年来,我校工程训练中心高度重视实践教学改革以及实践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在此次大赛中取得的良好成绩,既是对我校工程训练中心教师的教学创新和教学能力的肯定,也体现了我校工程训练中心在实践育人工作上的成效。

大赛专家、教师合影

我校参赛队合影(孙茜、汪浩瀚、尹文锋)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