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训中心召开2022年度处级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工训中心  |编辑:崔飞  |  审核:中心领导游丽  |  发布日期:2023-02-27  |  点击数:

2023年2月24日,工程训练中心召开2022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二督导组组长、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昌元一行到会指导,中心党总支书记游丽主持会议,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紧扣“团结带领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主题,从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目前存在的问题、整改措施、原因分析和努力方向四个方面进行梳理,扎实认真地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通过座谈会、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形式,广泛听取和征求中心职工和学生的意见。收集到三个方面15条问题,7条建议,对群众关心的问题在全体教职工大会上做了反馈,并提出了相应的整改措施,通过交流谈心,达到了增进了解、矛盾化解、减少分歧、推动工作、共促发展的目标。

游丽主持撰写了班子对照检查材料,游丽、成芋霖分别撰写了本人对照检查材料发言提纲,分别就班子和成员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了系统梳理。班子查摆到六个方面15条问题,5个原因,4项措施;游丽查摆了六个方面13条问题,3个原因,提出五个方面14项整改措施;成芋霖查摆了六个方面6条问题,4个原因,提出8项整改措施。

会上,游丽代表中心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对照检查,中心副主任成芋霖也作了对照检查,对照检查直奔主题,突出问题导向,见人见事见思想。游丽和成芋霖相互开展了批评,并各提出2条意见建议,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推心置腹,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推进工作的目的。张昌元同志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与了充分的肯定,认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紧扣主题,重点突出,政治站位高,查摆问题透彻,问题整改扎实有成效,是一次高质量的、有新气象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预期目的。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班子高度重视,准备工作充分。学习讨论扎实,征求意见广泛,谈心谈话深入,撰写认真,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好;二是用好批评武器,民主生活会质量高。深入分析原因,整改措施实在,相互批评开门见山有正对性建设性。同时,张昌元同志代表学校指导组提出了六点意见。一是指出对照检查材料上还有需要改进的地方;二是加强师资培养和队伍建设;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特别是安全管理;四是加强学习调研跟上时代步伐;五是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凝心聚力,画好同心圆。六是要求将会前征求的意见和会上开展批评的意见在会后整理出问题清单,完善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材料,并将整改情况向中心党员群众公示。

游丽代表中心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旗帜鲜明将政治,坚持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作为终身必修课;要立说立行抓整改,中心领导班子要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高的标准、严的要求,全力抓好整改落实;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做好表率;坚持真抓实干,以党建引领凝心聚力加快中心发展,团结一心,发挥集体智慧,加强调研、讨论,为中心新一轮聘期目标而努力,为今年本科审核评估助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工训人的力量。

这次民主生活会恰逢其时,与工程训练中心新一轮聘任、全面升级改造的时间节点高度契合,中心的多项改革举措都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配合,正能量更加强劲,班子成员在思想上和行动上的团结统一更加巩固。


民主生活会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