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开好组织生活会,凝心聚力促提升

【作者:工训中心  |编辑:崔飞  |  审核:中心领导游丽  |  发布日期:2023-03-14  |  点击数:

3月14日,工程训练中心党总支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中心党总支书记游丽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参加。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会前,采取个人自学、研讨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组织党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准确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

2月28日,崔飞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关于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精神,观看了《习近平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和党课开讲啦《坚守初心、筑梦前行》视频,安排部署了工程训练中心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布置了自学内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二十大党章修正案学习问答》。

3月2日,游丽组织召开专题研讨扩大会。立足工作实际交流发言,把好组织生活会发言方向。重点查摆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

3月8-10日,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要开展了谈心谈话,指出存在问题、交换意见建议。党总支书记游丽重点同干部和生活困难党员谈心谈话,征集对党总支组织生活开展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会上,党总支书记游丽作党总支工作报告,组织党员观看了《焦点访谈》人民的选择,以普通党员身份带头开展自我批评,与会党员逐个开展了批评自我批评。

游丽进行了总结,她说,今天的组织生活会非常成功。查摆问题有清单,整改措施有力度。中心32名教职工,27名党员,党员比例非常高,这是我们的财富,我们的优势。我们要积极发挥主动精神、创造精神、开拓精神,营造积极上进良好的学习氛围,“一岗多能”的培训考核难度很大,我们的党员都带头去做了,并且完成的非常好。做人做事做学问,做人永远都是排在第一位的,其次要有团队精神,我们要保持开放学习接纳的心态,不断接受新思想新理念新技能,过好实践关创新关,不断增强对工作的认同感自豪感敬畏感。我们要时刻铭记党员身份,常怀敬畏之心,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锻造一支优秀的教学、竞赛大师组成的师生混编党员服务队,更好的为师生服务。

组织生活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