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第二课堂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获央视采访报道

【作者:工训中心黄建明  |编辑:崔飞  |  审核:中心领导  |  发布日期:2019-04-29  |  点击数:

4月22日至24日,2019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在广东韶关学院举行,由以电信院及工程训练中心组织的我校数支代表队参加了双足竞速及工程越野项目全地形赛等项目的比拼。

我校参赛队员何鑫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现在很多人都说我们大学生没有动手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我觉得我们需要做一些实际的东西,去锻炼自己这些能力”。

图一西南石油大学参赛队员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暨国际公开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委员会等机构主办,从2011年发起设立,经过八年的发展,已经形成搬运工程、竞技工程、竞速工程、医疗工程、工程越野、工程创新设计等面向工程应用、突出创新实践、在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机器人科技竞赛活动。本次比赛全国有29个省市自治区、400余个单位的近两千支代表队报名参赛,其中参赛教师2000余人、参赛学生8000余人,其中单位包括清华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四川大学、江苏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高校,规模空前庞大。

此次大赛,我校工训中心组织两支队伍参加了工程越野项目全地形赛项,该赛项共有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江苏大学、武汉科技大学等128支代表队同场竞技。西南地区主要有四川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数所高校参加。

2019-04-28 11:46:08.916000

图2我校参赛同学进行赛前调试

参赛团队经过现场调试和赛道比拼的紧张激烈角逐后,评审组委会从通过障碍的分数高低、比赛用时长短、技术报告创新性与实践性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最终我校创客班焦博新等同学“Hello World”队荣获全国一等奖,位列西南地区第二;创客班刘成等同学“多喝热水”队荣获全国三等奖。

2019-04-28 11:46:23.544000

图3中国工程机器人大赛部分比赛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