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第二课堂 > 学科竞赛 > 正文

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大学生创新创业总结交流研讨会

【作者:工训中心  |编辑:崔飞  |  审核:中心领导  |  发布日期:2020-12-02  |  点击数:

借着我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和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四川省大学生工训竞赛中8个项目获4项第一的东风,为深入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争取获得更优秀成绩,12月2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邀请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姚远来中心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总结交流研讨会。研讨会由中心副主任游丽主持,成芋霖、杨建忠、刘德明和崔飞参加会议。

游丽先后邀请姚远参观了各车间、实验室、创客工作室和俱乐部等场所,然后在会议室B212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上,游丽先介绍了一下中心创新创业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中心创客班、俱乐部的组织、运行方式和未来的发展方向,她说,中心各项工作都在扎实推进,各类教学资料的编写基本都是从无到有,目前正在探索如何更好的将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如何打造实践教学的金课,如何紧跟国家步伐、学校步伐,走出去、请进来,如何更好的将创新成果定向孵化。

姚远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的开创、发展、创新、服务、文化、凝聚、成长和价值等方面详细解读了我校目前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具体情况。重点从经费支持、“互联网+”科技成果转化和培育、提高动手能力的理念、创客班如何打通和融合课堂教学与课程思政的联系和如何申报示范课等方面进行了发言。

他指出,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交流工作的开展不仅为我们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提供了很好的素材,也开阔了我们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思路和方法,同时为今后的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与会人员也进行了交流发言,为今后的创业创新工作献计献策。

最后,成芋霖向姚远表达了感谢,并就中心学科竞赛,尤其是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和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两个赛事的情况作了介绍。他认为,此次交流为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与工程训练中心的进一步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研讨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