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部门协同联动防控疫情综述(一)

发布日期:2020-01-27    点击:

近日,全国多省市区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要求,落实教育部、四川省及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部署,紧抓工作落实。

学校保卫处、校医院、后勤等部门协同联动,以最大努力配合学校进行校园疫情防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1月21日—1月25日,保卫处配合公安机关摸排校内湖北武汉籍贯学生人员去向,组织召开保安大队班组长以上人员工作例会,安排布置防范疫情管控措施;摸排校内已注册车辆系疫区车牌(鄂)数量,并询问其是否在疫情发生后去过疫区等情况;加大校园巡逻力度,特别是东大门至东小门围墙沿线,禁止外来人员攀爬围墙入校;制定保卫处防疫工作应急预案,拟按照疫情发展的不同情况做好人员收拢,封控校园,安排值守隔离区等具体工作。

1月26日,保卫处制作学校开展新冠肺炎防控管控通知,召开保安大队班组长以上工作会,布置管控措施:一是1月27日0时起关闭校东小门、石油缘宾馆小门、国家重点实验室小门、北大门;二是对开放的大门(南大门、西大门、东大门、三期南门)实行严格管控,所有进出人员(含教职工、家属、学生)必须出示有效证件登记并检测体温正常后方可入校,禁止一切无关人员入校;在南大门、西大门入口道闸前设立检查点,禁止无关车辆入校,对所有符合入校条件的车辆(含教工、学生及预约车辆)进行登记并进行体温检测,正常的方可入校;学生返校人员出示有效证件体温检测正常后,报校医院备案放行。1月27日,西南石油大学社区已全面开展教工小区人员摸排工作。

保卫处工作人员为进校人员测量体温


1月21日—1月26日,校医院召开了防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校医院的防控工作;会同校办拟定了我校的防控工作方案,并同时向教育厅和新都区教育局进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对学校保安门卫开展体温检测等。

1月27日,校医院协同保卫处在学校大门设置进入大门健康检测点,开展对进入校园的人员和车辆的健康检测。对学校后勤人员开展环境消毒和公共场所消毒的培训,协同后勤在校园设置口罩回收专用桶。按照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发布的《2019-2020年冬春季呼吸道传染病预防建议处方》,熬制预防中药,在教工住宿区南门、东一门、东三门、学生三食堂、留学生公寓免费发放,并对前来领取中药的老师开展健康教育,对未佩戴口罩的师生发放口罩及时佩戴。

校医院免费发放熬制的预防中药


后勤按照“环境卫生不留死角,清洁消毒不留空白”的工作要求,严格做好校内环境清洁卫生。每日对校园内所有电梯间和教学办公楼、实验楼、图书馆内公共卫生间、学生公寓过道、门禁、生活服务间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对教工小区单元门、公共扶手、健身设施进行清洗消毒。在校园内及教工小区的主要通道设立“废弃口罩”垃圾回收箱,每日定时对垃圾回收箱清洗消毒。食堂做好留校师生饮食保障,严格食品安全管理,保障师生饮食安全。严格教工小区门岗管理,杜绝校外人员随意进出校园。做好对留校师生的宣传教育,及时将防疫知识宣传到学生,提醒师生做好自我保护。(李阳综合报道)

后勤工作人员进行消毒作业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