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南石油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2-04    点击:

校内各单位: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异常严峻,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部署和省委省政府、教育厅要求,学校党委及时组织学习,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现就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要深刻领会上级会议和文件精神,坚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上级部署,把抓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推动各项要求落地落实,坚决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蔓延,坚决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3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再次就疫情防控工作召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直接关系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也事关我国对外开放。现在,最关键的问题就是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23日,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彭清华强调,现在正是与时间赛跑、与疫情抗争的紧要关头,必须打一场严防死守的全域阻击战和全民保卫战。

24日,全省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调度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教育厅厅长李江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强化措施落实,强化组织领导。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教职员工和学生管理服务工作。要按照情况摸排到位、教育宣传到位、学习安排到位、生活保障到位的要求,保证返校后的教职员工和学生都能够得到全覆盖健康检测和健康保护。

二、各单位要认真贯落实学校制定的《西南石油大学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西南石油大学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定》《关于进一步做好返校教职工及家属居家观察相关事宜的通知》等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全校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以最严的措施、最严的要求、最严的机制,进一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制度,要在岗在线在状态,居家信息化办公,随时处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工作。

进一步加强信息全面摸底排查,不得漏报、迟报、瞒报。准确掌握居家观察、在疫区或被隔离的师生情况,给与多种方式的关心关爱和心理疏导,不折不扣落实学校部署和要求,最大限度协调解决他们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

进一步加强校园门禁管理,暂停对外开放,谢绝无关人员来访。严格执行车辆以及人员进出学校大门的管理规定。

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和政策解释,积极营造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浓厚氛围。

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纪检监察、组织部门要对相关工作落实情况进行核实检查,对上级和学校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不力的单位和个人,严格责任追究,以过硬作风推动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西南石油大学

202024

Copyright © 新型肺炎防控专题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