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学条件
学院概况

法学院源于1985年成立的四川省政法管理干部学院,2004年并入本校成立法学院,2009年与人文社科学院合并成立文法学院,2014年调整为法学院,历经30年风雨历程,现已发展成为四川省乃至全国法学与社会工作领域具有重要影响的学院。 学院现有教职工53人,其中专任教师44人,具有高级职称者29人,博士学位10人,有国家级优秀教师1人,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1人、后备人选1人,省部级优秀教师2人。建有能源法学研究中心、商业保理暨供应链金融研究中心、企业社会工作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和四川省法律援助中心西南石油大学工作站等社会服务机构,是四川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养计划项目基地、四川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和省级校外示范性实践教学基地建设单位,国际社会工作联合会会员,是西部唯一同时担任社会工作全部三大国家级学(协)会常务理事的单位,四川省法学会能源法学会会长单位。

学院现设有法学、社会工作两个本科专业,法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法律硕士、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已形成能源法学、社会工作等特色方向,灾害社会工作在全国具有较高的知名度。

现设有专业教研室、硕士研究生教育中心、综合实验室、实习实训中心、司法考试培训中心等教学机构;设有环境资源法研究中心、四川省法律援助中心西南石油大学工作站、四川省社会工作人才培训基地、企业社会工作研究所等研究机构和专业社会服务机构;拥有先进的模拟法庭(兼作成都市新都区人民法院第九审判法庭)、社会工作实验室、计算机辅助社会调查实验室、行为科学实验室、图书资料室等硬件设施;与40多个公检法机关、政府部门、律师事务所、社会福利机构建立学生实习基地。学院是四川省法学会能源法学研究会的依托单位,与美国南加州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北京大学等境内外高校以及联合国救助儿童基金会、国务院妇儿工委、民政部、国际小母牛等机构和组织建立了项目合作关系;与英国斯特灵大学法学院合作进行 “1+1+1”法律硕士联合培养。

 

通讯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法学院(四川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邮编:610500

电话:028-83032606(学院办公室);

          028-83035081,028-83032026(研究生办公室);

          028-83032069(学生工作办公室)

 

西南石油大学法律硕士教育中心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邮编:610500    电话:028-83032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