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高等教育研究>>教改动态(旧备用)>>教改动态>>正文
Nature Index自然指数
2019-10-30 16:55     (点击: )
[文章下载] [字号: ]

数据库简介:

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是统计各高校、科研院所(国家)在自然指数期刊(2014年11月开始选定68种,2018年6月改为82种)上发表的研究型论文数量的数据库。该数据库由施普林格·自然(Springer Nature)旗下自然科研(Nature Research)编制。自然指数期刊涵盖化学、地球与环境科学、生命科学和物理学四个领域,是由生命科学和自然科学领域在职科学家组成的两个独立小组负责领导,最终通过参考6600多位科研人员对一项电邮调查的回复而确定。

自然指数是评价高水平学术论文的重要标志,并且自然指数年度排名是衡量高校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重要依据。自2018年05月至2019年04月,我校在Analytical Chemistry、Chemical Communications、Chemical Science、Earth and Planetary Science Letters、Geophysical Research Letters、Inorganic Chemistry、Journal of Geophysical Research、Nature Communications、Organic Letters等自然指数期刊总计发表学术论文12篇,内地高校排名170位。

为了推动我校世界一流学科、世界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建设,建议优先发表在自然指数期刊(见附件)


访问网址:https://www.natureindex.com/

附件:自然指数期刊目录

附件【自然指数期刊目录.xlsx已下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重磅推出】2020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发布
下一条:省教改简报2018年第23期总第211期:坚持“七改三不改” 把教育改革进行到底
关闭窗口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