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33-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

 

 

 

 
当前位置: 首 页>>中心动态>>中心新闻>>正文
 
 
 
中心成功举办数学建模系列讲座
2020-12-09 11:40 田东红 

123日下午,理学院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在思学楼C210举办了数学建模系列讲座之数学建模及建模竞赛介绍。本次讲座由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主任田东红老师讲解,聆听讲座的学生有近200人,整场讲座气氛活跃。

田东红首先给大家介绍了数学模型的基本概念和数学建模的基本步骤,并举例说明了数学建模全过程,列举了数学建模在部分领域的应用,强调了数学模型和计算机技术的结合。然后向同学们介绍了面向大学生举办的各种不同形式的数学建模竞赛,如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全国市场调查及分析大赛和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主要介绍了这些竞赛的主办单位、比赛时间、竞赛形式以及参赛注意事项等。重点针对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学生容易出现的问题,讲解了数学建模过程中的难点及查找优秀建模论文的方法。为大家勾画了学习数学建模所必备的知识结构,并给同学们推荐了相关的书籍和软件,供大家课后学习参考。

讲座最后,同学们踊跃发言,询问了关于数学建模竞赛以及考研、保研的相关问题,纷纷表示“从今天起,要积极努力投身到数学建模中去,为来年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打下坚实的基础!”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486578\FileRecv\DSC01008.jpg

聆听讲座的学生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ocuments\Tencent Files\27486578\FileRecv\DSC00786.jpg

田东红在讲解数学建模

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科学与工程计算中心  地址:西南石油大学明理楼C901室
电话:028-83032718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