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石工院组织召开二级教代会筹备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14] 来源:[石工院 ] 作者:[宋艾玲]  编辑:[王菁菁]  审核人:[张天军]  点击:[]

为健全和完善学院教代会制度,推进基层民主建设,12月13日下午3点,石工院以飞书视频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二级教代会筹备工作会议。会议邀请院党委书记张天军,院长张智,学院工会委员、工会小组长共16人参会,会议由院工会主席曾晓慧主持。

会议传达了《西南石油大学二级教代会工作手册》关于教职工代表的构成、选举程序、权利及义务;公布了学院二级教代会各所(室、中心)代表人数分配表;布置了各工会小组民主推荐教代会代表及教执委委员、提交校(院)级提案等全面推进二级教代会建设事宜;审议了《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五次工代会会议议程》。

学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对院工会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强调学院二级教代会建设的政治性,参会同志要高度重视,并根据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二是,强调学院二级教代会建设的程序性,对教代会的视频会议表决方式,要与校工会领导交流沟通,准确把握工作内容;三是,强调学院二级教代会建设的代表性,教代会代表及教执委委员要在充分酝酿的基础上推荐候选人;四是,强调学院二级教代会建设的规范性,包括代表大会的会议议程以及向校工会上报的各类文字材料都要严谨规范。

本次会议进一步促进了学院二级教代会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对提升学院教代会参与民主管理与监督效能具有积极意义。




上一条:网信中心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下一条:网信中心成功召开第四届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三次会议

关闭

  • 教工之家订阅号

  • 川工之家APP

  • 联系我们
  • 地址: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8号
  • 邮编:610500
  • 电话:(028)83032230
  • 工会邮箱:gh@swpu.edu.cn
Copyright 西南石油大学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