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 >> 培养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安排的说明

来源:培养办    作者:赵娜   审核:杨世箐   编辑:高俊平   日期:2023-02-17   访问:[]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非全日制研究生指“符合国家研究生招生规定,通过研究生入学考试,被我校录取,在学校规定的修业年限内,在从事其他职业或者社会实践的同时,采取多种方式和灵活时间安排进行非脱产学习的研究生”,其培养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坚持全日制与非全日制研究生培养的同一质量标准,教育教学按《西南石油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教育管理实施办法》(西南石大研[2018]7号)和《西南石油大学非全日制研究生线上教学管理办法(试行)》(院培字[2020]1号)施行。为进一步明确非全日制研究生教学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1.学习时间灵活。我校研究生实施弹性学制,申请毕业答辩前均可以进行课程学习;确因身体原因等不能继续课程学习的,可在开课1-2周内申请退选课。

2.教学班可选择。非全日制研究生课程教学由各学院进行安排,可以单独组班教学,单独组班可采取相对灵活的授课方式;能够全日制跟班学习的研究生也可以选择培养方案规定课程的全日制教学班进行修读。

3.授课方式灵活。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课程教学可以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灵活方式,原则上实行线上教学/混合教学,线下教学需申请审批。各学院应认真分析非全日制研究生生源情况、广泛听取非全日制研究生对教学组织安排的意见,视情况采取适当方式做好教学组织工作。

4.教学安排可调整。春季学期非全日制研究生的课程教学课表为202211月制定,各学院可根据教育形势要求的变化对其进行适度调整并报研究生院备案实施。

 

 

研究生院

2023年2月17日

上一条:2023年春季学期研究生公共课课程联系群汇总表 下一条:关于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