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申报2022年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项目的通知

来源:培养办    作者:赵娜   审核:杨世箐   编辑:高俊平   日期:2022-01-10   访问:[]

各相关学院:

为推进我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加强案例教学,改革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提高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学质量,根据《西南石油大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案例库建设管理办法(试行)》(西南石大研〔201928号,见附件1)文件精神,学校决定开展2022年度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的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本年度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项目是2020年度立项项目的第二批次建设,2020年立项学院未建成10个案例(立项清单见附件1)的本年度需组织申报和完善、已建成10个案例的学院可根据发展需求自主申报(至少5个案例)。

2.案例库中的案例分为原创型和转载型,本年度申报建设的案例应均为原创型。

3.本次申报的范围主要包括各专业学位类别(领域)培养方案规定课程能够使用的案例,既可为单一课程使用,也可为多门课程使用。单一课程案例原则上一门课程只能申请1-2个典型案例。

4.申请人须在相应课程的实践领域具有丰富的实践经验,系统讲授过研究生课程且教学效果良好,熟知案例教学的基本规范。鼓励校外实践导师作为成员参与项目。

二、项目管理

1.每个案例的建设经费为0.3万元;

2.项目建设周期一般为一年;

3.项目成果形式为案例正文+案例课件+案例使用手册,案例编写应按照管理办法(附件2)和编写内容参考(附件3)要求,验收合格的案例进入学校研究生教学案例库,在全校范围内共享。

三、申请程序

1.学院确认申请案例库建设的专业学位,组织申请人填写《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案例库建设项目申请书》(以案例为单位填报,5个案例需填5份,见附件4)。

2.学院将签署意见并盖章后的纸质版、电子版的申请书及汇总表(见附件5)于2022318日前报送研究生院;地点:图书馆C614,电话:(02883032109,邮箱:362434206@qq.com。研究生院组织对项目进行审批立项。

 

  

 

研究生院(一流学科建设办公室)

2022110

上一条:关于2022年度研究生教改教研和优质课程项目结项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对2019年研究生教材建设项目进行结项验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