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一站式”学生社区专题讲座——天然气加臭问题的思考和分析

来源:培养办    作者:王文东   审核:杨世箐   编辑:马启睿   日期:2022-11-22   访问:[]


讲座题目:天然气加臭问题的思考和分析

主 讲 人葛亮

讲座时间20221124日(星期四)下午15: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号: 423-975-846

主要内容:

据统计,2021年我国新闻报道发生燃气事故共401起,其中室内燃气事故205起,室外燃气事故196起,共造成76人死亡、507人受伤。在大多室内燃气事故调查和总结中,提到燃气管道损坏、胶管老化脱落、检查不到位、使用不当等问题。针对燃气安全问题,常规手段是燃气泄漏检测,目前该方面研究成熟但存在一定的弊端。但为什么都达到爆炸范围了确没有人发现漏气?室内已经充满天然气了,为什么还要去开灯或者使用明火?除了少数情况外,多数情况应该是没有闻到加臭气味,本专题讲座从天然气加臭的角度讨论如何解决燃气安全的问题。

主讲人简介:

 葛亮,男,工学博士,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四川大学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专业博士学位,201610月至201710月英国杜伦大学国家公派访问学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历任西南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助教、讲师、副教授、教授,现任西南石油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院长助理。目前为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理事,成都市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员,中国仪器仪表协会会员,四川省欧美同学会会员,目前为西南石油大学井下智能测控青年科研创新团队负责人,担任油气管道输送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专家、国家自然基金评审专家及上海卓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院士/专家工作站专家等社会职务。目前主要从事测试计量技术及智能仪器等相关领域教学科研工作,特别是电磁流量测量、安全监测、埋地探测及其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先后参加和主持国家重大专项课题2项、国家863课题2项及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目前主持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在内的国家级和省部级项目4项;近年来授权发明专利12项,参编国家标准1项,共发表论文40余篇(SCI检索18篇,EI 20篇及CSCD核心5篇),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指导研究生17人,指导学生参加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电子竞赛、全国能源装备竞赛等创新活动获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150人次。

主办单位

西南石油大学研究生院

西南石油大学临溪书院

上一条:西南石油大学关于艺术专业学位对应调整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近期研究生教学工作安排调整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