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

作者:  编辑:肖诚  审核:  日期:2019-09-18  访问:

    915日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会议,校党委书记、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孙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孙一平强调,在主题教育中,务必要紧密结合全校师生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的奋斗实践,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抓思想认识到位、抓检视问题到位、抓整改落实到位、抓组织领导到位,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解决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各种问题。孙一平指出,务必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务必要扎实开展好学习研讨,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领导干部要带头讲好党课,要紧盯问题深入开展大调研,摸清实情,分析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办法措施。务必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办学治校、教书育人过程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先学先改、即知即改。要通过主题教育,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孙一平还就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提出了八点要求。

一是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切实担责,相互补位,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好;二是细化工作流程,对每项工作列出清单,做到可视化、可操作化;三是要制定工作标准,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加强各项工作的督促和推进,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四是对列出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早改早主动,让师生们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五是各级领导尤其是校领导班子要带头示范,以走在前列的政治自觉,高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六是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避免“以文件落实文件、以会议落实会议”,把各项工作往实里抓、往深里推、往细里做;七是要注重宣传报道,善于发掘、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培育、宣传先进个人和典型集体,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八是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贯彻落实省委“治蜀兴川”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学校持续推进全面深化改革走向深入结合起来,同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结合起来。

会上,党委常委、组织部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侯忠建通报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并对近期主题教育的几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Copyright© 2018 All Rights Reserved. 西南石油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