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之窗>>党建信息>>正文

“粽”情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研究生院院长李早元参加化工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

2019-06-11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为了更好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进一步培养新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6月10日晚,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在明德楼A523举行了主题为 “‘粽’情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的组织生活会议。研究生院院长李早元,化工院党委副书记陈刚,研究生辅导员冷帅、曾蓉及全体支部成员参加此次组织生活活动由2018级硕士林晨主持。

活动伊始,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短片《我们的自信-文化篇》,从中华文明的发展史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接下来,孙灵等四位同学诵读了经典诗篇《离骚》节选,与大家共同品味传统文化的优雅与魅力。紧接着,陈家玮等四位同学结合PPT展示依次分享了小组学习内容,就“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由来与发展”、“青年党员如何更好地传承与弘扬传统文化”等问题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活动现场,大家踊跃发言,其中2018级硕士王远结合新都民族英雄王铭章、明代才子杨升庵的生平事迹,号召广大学生党员多多参观文化古迹,感受并传承先辈精神。活动中,此次新发展党员王宇琪、甘冬等五位同学在党旗下进行庄严宣誓。

随后,化工院党委副书记陈刚结合校史校情、学院文化,寄语在座学生党员要躬身力行,坚定文化自信,传承文化精髓,将爱国志报国情融入科学研究。最后,研究生院院长李早元进行总结,并以一名96级师兄的身份与学生亲切交流,询问大家的需求。此外,他为大家详细介绍了研究生院的职能与定位,以及专门为全校研究生搭建的“三项工程”提升平台,勉励广大学子既要仰望星空,勇于追求,又要脚踏实地,笃定前行。

通过此次组织生活,化工院研究生第一、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民族精神的认识,也更加毫不动摇地坚持文化自信,他们将始终把文化内涵与精神力量融入科学研究中持续发扬。(图/文 曾蓉、李双双)

 

支部活动现场

陈刚分享学习感悟

李早元总结讲话

上一条:“清风徐来,廉伴我行”——化工学生第二党支部开展毕业季廉政党组织生活 下一条:缅怀革命先烈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合格党员——化工院大化教研室党支部赴重庆开展支部活动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