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感恩师德,导师大讲堂—研究生新生导师科研团队与研究生见面会

2022-09-26  作者:张砾尹  编辑:程美容  审核:陈刚  浏览:[]

为欢迎新同学加入化工院大家庭,更好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生活和学习,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9月25日下午,化工院组织开展线上导师科研团队与研究生新生见面会,诸林教授、邹长军教授、肖国清教授和何毅教授四位导师出席会议,辅导员程美容主持会议。

会上,四位教授分别从研究生思维转变、毕业要求、日常关系以及科研工作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分享交流。诸林教授建议同学们,提前规划好研究生生活,知晓研究生的毕业要求,不要荒废时光,并且在学习的过程中,学会与导师沟通、与同学相处,在做好科研的同时,也不要忘记锻炼身体。邹长军教授表示,在和导师做好沟通交流的同时,研究生期间许多学问都需要靠自己去学习和琢磨,要具备主动发现问题、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潜心钻研学术。肖国清教授以科学研究的“顶天立地”这个问题出发,提醒同学们要尽快从本科的思维转换到研究生的思维,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科研中。最后,何毅教授以自己读研究生为例,告诉同学们应尽快了解导师团队的特点,并迅速融入到团队当中,在研究生期间应具有批判性思维,学会独立思考,努力奋斗,不负韶华。

本次线上交流让导师和同学们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导师的谆谆教诲下,2022级研究生定将在不断求索中拼搏奋进,逐梦未来,奔赴更好的自己。


/文:张砾尹

审核:程美容


线上导师科研团队与研究生见面会




上一条:化工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实验室安全规范专题讲座 下一条:化工院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研究生心理适应性专题讲座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