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抗疫有我,师者担当—化工院教职工志愿服务队在行动

2022-11-22  作者:程美容  编辑:程美容  审核:陈刚  浏览:[]

疫情汹汹来袭,学校面临着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为从严从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凝心聚力守护校园安全和师生健康,化工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在学院党政班子的牵头引领下,迅速展开行动,第一时间组建教职工抗“疫”志愿服务队,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闻令而动,火速集结。2022年11月18日下午,成都校区按下“暂停键”。学院党政班子立即召开会议,根据学校防控要求,迅速做出部署安排,协调开展防控工作。辅导员队伍按要求成立专班,深入学生公寓,落实网格化管理,负责学生核酸检测组织和取餐安排等工作,全力保障学生的健康安全和生活需要;同时,决定面向全院教职工紧急征集志愿者服务队,助力校园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征集通知在工作群一经发布,教职工们便迅速响应,众多党员干部率先带头,冲锋在前,主动报名下沉疫情一线,一个小时内30余名校内志愿者火速集结。

逆行而上,全力以赴。根据学校防控要求,化工院设置志愿服务点,协助负责教工区14栋、15栋、16栋的服务保障工作。楼栋志愿者通过电话联系、微信沟通、建立工作群等方式,了解校内住户需求,高效对接食品、药品、生活用品等物资运送;园区志愿者派发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参与校园消杀、货架搭建等工作;抽调到校内封控管理区的志愿者,实行工作地点到隔离酒店“两点一线”全闭环管理,参与封控楼栋的物资配送和上门核酸采集工作;辅导员队伍在学生公寓区每天认真组织学生核酸检测和食堂错峰取餐……不同志愿服务岗位,却体现了相同责任担当。志愿者们逆行而上、忘我奉献、全力以赴,共同守护校园安全。

戮力同心,共度“疫”关。面对疫情大考,化工院教职工志愿者和辅导员队伍戮力同心,矢志战“疫”,全力守护全体师生健康和安全,彰显“师”者担当,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坚实的志愿服务力量,用实际行动筑起校园疫情防控的“安全屏障”。致敬每一位勇敢逆行的“天使白”和坚守一线的“志愿红”,我们坚信,大家携手并肩、同心抗“疫”,共同守护“健康绿”,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化工院志愿者服务点

图:参与配送物资的志愿者

图:参与送餐的志愿者

图:凌晨连夜搭建货架的志愿者

图:换班的志愿者

图:封控管理区的志愿者

图:运送物资的封控区志愿者

图:组织学生核酸检测的辅导员

图:志愿者们合影


上一条:碳中和科研团队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加中合作主题论坛 下一条:四川省第六届大学生化学实验竞赛在我校举行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