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2022非金属耐蚀材料及先进制备技术 学术会议成功召开

2022-12-05  作者:程美容  编辑:程美容  审核:陈刚  浏览:[]

2022年12月2日-3日,由中国腐蚀防护学会非金属耐蚀材料及先进制备技术专委会主办,西南石油大学、北京化工大学联合承办的学术交流会议隆重召开。本次大会旨在促进非金属耐蚀材料发展,增强技术交流、信息共享,共同应对腐蚀问题。会议同期举办了2022年未来青年学术论坛,并评选了优秀报告。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北京化工大学左禹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秘书长、北京科技大学杜翠薇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化工大学赵景茂教授,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常务理事、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唐鋆磊教授等出席了会议。同时来自全国的高校、企业相关科研工作者参加了学术交流会议,参会人数150余人。

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荣誉理事长左禹教授致开幕词,并表示希望参会人员都能在本次研讨会中交流先进技术,共享有效信息,共促领域进步。会上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船重工725所、中国建筑材料科学研究院、中石化西北油田分公司、华东至正工业自动化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了精彩报告。我校青年教师林冰、外聘企业导师王丹博士分别介绍了新型储能防腐涂层和智能化涂装技术,获得良好反响。

本次会议分论坛“未来青年学术论坛”专门针对研究生报告进行了优秀报告评选,在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高校的24份口头报告中,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研究生杨庆、梁思汉,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研究生张志鑫获得了优秀报告荣誉。

在学术交流会议之前进行了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非金属耐蚀材料及先进制备技术专业委员会的换届选举,化学化工学院教师何毅、林冰新入选委员,唐鋆磊当选秘书长。


图 会议现场

图 北京化工大学赵景茂教授精彩报告


上一条:我院副院长王林元参加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 下一条:碳中和科研团队参加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加中合作主题论坛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