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主题教育进行时】“深学笃行二十大,铭记党史忆初心” ——化工院赴陈毅故里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2023-05-22  作者:温雅倢、程美容  编辑:程美容  审核:陈刚  浏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5月20日,化工院组织师生党员前往陈毅故里开展“深学笃行二十大,铭记党史忆初心”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在重温红色历史、接受党性教育的过程中,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进入园区,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化工院师生党员胸佩党徽,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陈毅生平事迹陈列馆和陈毅故居,通过大量的实物、照片、诗词、著述等,追忆了陈毅元帅从入党救国到浴血奋战、治国理国的峥嵘岁月,重温了党扎根群众、依靠群众、组织群众的伟大传统。一张张弥足珍贵的历史照片,一段段慷慨激昂的红色记忆,让党员同志们驻足良久,心灵受到极大震撼和洗礼,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的革命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

陈毅元帅雕像前,小雨淅淅,党员同志们列队肃立,敬献花篮和鲜花,学院党委书记王兵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并和全体党员共同向革命先驱行三鞠躬礼。仪式结束后,王兵带领所有师生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砥砺初心使命。

参观结束,全体师生以团队建设方式参与了“高唱红歌”、“抢滩登陆”、“重走长征路”等红色活动,以真实的场景体验了无产阶级战士不畏艰难、永葆热忱和不怕牺牲、一往无前的革命精神。

通过此次活动,化工院师生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和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王兵希望所有党员同志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胸怀革命信仰,传承红色基因,开拓进取,团结奋斗,努力培养更多拔尖创新人才,助力国家端牢能源饭碗,为我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贡献化工力量!


图1 化工院师生党员在陈毅故里前合照

图2 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陈毅元帅的光辉事迹

图3 王兵带领党员同志在雨中宣誓

图4 党员同志参与红色体验活动



上一条:化语大讲堂—“5.25心理健康日”专题讲座 下一条:“带着学生访企拓岗,面试签约现场拍板”化工院扎实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