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播种绿色 化工院在行动

2013-03-13  作者:  编辑:欧媛  审核:  浏览:[]

3月12日是我国第35个植树节,在当天进行植树活动历来是西南石油大学的优良传统。
为响应学校号召,当天下午4点,化工院十余名同学在明德楼后的学子感恩林积极开展了植树护树活动。
活动现场,同学们被分为35人一队,挖坑、浇水、种苗、填土,同学们跑前跑后,累得气喘吁吁。
2011级化学专业的孔权同学有过植树经验,他在现场忙前忙后,时不时拿着铁锹和树苗前后奔走,忙得满头大汗。“植树不仅是门体力活,也是一门技术活。”孔权告诉记者,只见他拿着铲子,老练的拍打着土坑周围,“这土得拍实,这样树苗才得端正。”
热闹的现场吸引了副校长赵正文一行的关注,简单的观摩后,赵校长决定亲自上阵。只见他大步流星走向前,挖坑、垫底、放树、培土、踩实,动作一气呵成;把树放正,把土踩实,又在树坑周围仔细围上一圈土,一丝不苟。化工院党委副书记许亚平以及团委书记姚伟宁也从旁协助,帮着赵校长选苗、摆树。
经过赵校长的示范后,同学们的进度大为提高,短短的十分钟内就有十余棵树苗被种下。随后,十余名同学开始对新栽种的树苗进行去叶工作,“剥掉一些不必要的树叶有助于提高树苗的存活率。”11级化工1班的薛一念同学告诉记者。薛一念去年就参加过化工院学子感恩林的植树工作,所以他对植树过程相当了解,“我可是植树的能手。”在亲自种完三颗树苗后,薛一年兴奋的告诉记者。
活动结束后,有同学向记者比出一个V字,原来从去年化工院学子感恩林植树活动以来,他已累计参与20余棵树苗的种植与护理,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化工院自去年10月学子感恩林植树活动开始以来已累计种植树木百余株,成活率近百分之百。无论是种植量还是成活率都相当高,这与全院师生平时的悉心关护与照料脱不开关系。
化工院学子感恩林
树木养护

校长参与植树(右二)

 

上一条:学院对中心实验室进行安全例行检查 下一条:学院对实验中心各实验室进行安全卫生检查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