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化工院举行第238期党校培训开班仪式

2020-06-05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为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党性教育,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理论水平和思想政治素养,6月4日下午,化工院通过线上平台举行了第238期党校培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书记王兵、党委副书记陈刚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期121名党校学员由指导教师曾雅清、蔡小茵统一组织参加了活动仪式。

 

开班仪式

王兵宣布第238期党校正式开班,并进行了开班致辞。王兵表示:“作为第一批分院党校培训班学员,希望同学们在培训过程中,不断丰富知识、增强信念、积极行动,牢记党的使命,成为追求上进、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

随后,党委副书记陈刚针对此次党校培训强调了相关纪律要求。陈刚表示,对于缺课、请假次数过多等行为,一定给予严肃处理,取消培训考试资格,不予以党校培训合格证明。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按时参加培训学习,认真落实学习内容,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会议现场

随后,培训班学员代表、安全工程2018级学生郑妍发言。她谈到,“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是我们当代青年学生的精神风貌,作为新时代的新力量,祖国的建设理应由我们青年一代来承担。接着,郑妍代表全体党校培训学员郑重承诺:“我们将以实际行动投入到党校培训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起带头作用。在为同学服务的同时,也不断升华和提高自己的能力。”

因疫情原因,第238期党校培训以网络学习为主,通过辅导报告、小组讨论等形式开展学习。因此,学院组织员范逸轩对网上学习流程及相关学习内容进行了介绍。

 

在线培训平台展示

王兵以“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为主题,开启此次党校培训第一课。他介绍了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详细讲解了共产党的任务、路线和纲领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转变与发展。他寄语同学们“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勉励同学们发奋学习,为国报效。他表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

IMG_4335(20200604-155032)

王兵开启党校培训第一课

学员们在线认真聆听党校课程

2018级环境工程李永光在培训仪式后表示:“疫情阻不断学习的脚步,虽远隔千里,但我依然会严格的要求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不断向党组织靠拢,满怀信心与期待,脚踏实地,努力学习,提升服务社会与人民的本领。”(文/杨舒寒 图/蔡小茵 杨舒寒)

 

上一条:化工院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党课培训 下一条:安全教育,一直在路上:化工院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