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首届“安全工程”订制培养班结业

2020-06-19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6月18日下午,我校与四川路桥集团(股份)公司“安全工程”订制培养班举行结业典礼。四川路桥集团副总经理张建明,我校党委副书记衡彤等出席会议。

订制班于2019年11月5日成立。学校与路桥集团结合市场环境,为定制班学生量身打造8门针对性课程,包括安全生产管理、电气安全技术、防火防爆安全技术、机械及特种设备安全技术、管理体系及安全标准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建筑施工安全技术、案例分析。依据学生特点与企业实际,设立校内校外导师制,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授课,从企业需要+学科需求两个维度,加强学生实践能力与专业知识的融合。

课堂外,订制班以安全为特色,开展“职场探微”“企业导师岗位认知”等系列职业能力二课活动,将职场体验前延到日常行课环节,助力学员通过实践活动高效掌握安全专业相关知识,提升专业认同感,尽快适应职场生活。

订制班通过综合学科考试以及单科考试衡量学生对安全专业知识的融会贯通能力,以此评价学生学习效果。学生整体成绩理想,共16名学生顺利结业,其中5名成绩优异的学员获得奖学金。

张建明鼓励学员们做一个敢于拼搏、善于创造的大写青年,在时代的洪流当中力争上游,争做建设祖国的安全人才。

衡彤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校企合作。她希望校企双方以本次合作为契机,拓宽合作模式,在更多方面取得成就。同时,她勉励订制班同学继续发扬石大精神,发挥自己的专业实力积极投身企业建设,为企业发展贡献石大力量。

参加结业典礼的还有四川路桥集团(股份)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我校招生就业处处长张敏,招生就业处副处长肖友平,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王兵、副书记陈刚等。


 

优秀学员颁奖仪式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undefined

参会人员合影

 

 

上一条:化工院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全院教职工大会 下一条:化工院开展本学期第二次党课培训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