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化工院举行2020年秋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2020-09-25  作者:文/图 董鑫杰、杨一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924日下午,化工院在明德楼A401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大会,进行学校“两代会”化工院代表选举及“双一流”建设学科监测指标填报汇报,学院相关负责人对上半年学院工作、科研教学、师资队伍进行了汇报以及新学期工作部署。全院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首先进行了学院教代会、工代会教师代表的换届选举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兵主持,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投票。最终从11名候选人中票选出马喜平、王兵、王治红、邓洪波、冯英、朱鹏飞、陈刚、段文猛、解正峰(按姓氏笔画排名)9人作为校教代会代表。

院长段明对上学年教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本学期学院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大学承担着人才培养、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文化传承、国际交流的重要使命,对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起着重要作用,广大教师必须身正示范,以学生发展为中心,扎实做好对学生的培养教育。”在人才培养方面,他希望全体教职工做好对学生学习能力的培养,工程素质的培养以及创新能力的培养。面对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段明提出要深入的思考,采取切实措施,明确发展方向,重建教学、科研基本单元,建章立制,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同时要改造师资队伍,按需进人。针对2020年度学院规划,段明提出本学年学院工作的重点要以本科教学大整顿、双万计划申报、专业认证等方面着手开展。他表示,“下半年希望能够进一步推进学院治理制度体系的完善,让学院发展迈上新台阶。”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刚结合本年度学生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表示,一年来,我院学工队伍面临了队伍人员变化、安全稳定任务重等多方面情况,但学工队伍团结一心,顶住压力,攻坚克难,取得了多项骄人成绩,针对新学期返校后学生的教育管理,他希望全体教师多关注学生思想状况,做好立德树人。 

副院长张辉鼓励教师积极参与教改过程,把思想教育学习融入工作,使课堂质量提升,有所突破;从优化专业实践,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承办国际会议,增加研究生、博士生招生人数等方面进行了研究生工作的报告。

大会最后,王兵总结到,希望全体教师保持高度政治站位,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树人使命,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持续发力,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迈上新台阶。(文/图 董鑫杰、杨一 )

IMG_20200924_143252

1 王兵主持学院教代会及工会选举

IMG_20200924_144309

2 段明汇报学院建设情况

IMG_20200924_151755

3 陈刚汇报学生工作

IMG_20200924_152209

4 张辉汇报教改情况

IMG_20200924_143826

5 全体教师投票

IMG_20200924_143425

6 会议现场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家长线上交流会 下一条:化工院开展中石化宣讲咨询会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