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化工院开展“帮困扶志,情暖寒冬”寒假家访慰问活动

2021-02-04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张铭  浏览:[]


为了进一步探索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模式,贯彻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夯实资助育人、三全育人实效,努力让贫困学子感受到关怀之情和温暖之意, 202122-3日,化工院党委副书记陈刚带领辅导员张铭、杨磊赴青白江、温江等地,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并送上新春慰问品。

开展家访活动是学院落实学生资助政策、促进资助工作贴近学生的有效渠道,是落实发展性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陈刚强调,扶贫更要扶志,更要关注受助学生今后的成长和发展。在走访过程中,几位老师详细了解学生家庭成员、健康状况、住房条件以及在当地建档立卡等实际经济情况,并向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学习和生活情况,介绍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听取家长对学校资助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结合学生所学专业对其发展和就业进行了针对性指导。

在交流过程中,应用化学2017级小陈同学家长表示:“家庭情况比较特殊,经济压力较大,孩子也即将面临毕业,并选择继续在本校读研深造,感谢学校老师到家中了解实际情况,希望能给予更大更多的支持。”化学2020级小张同学表示:“领导老师的家访看望既是一种鼓励,同时也是鞭策,作为新生的我对未来的大学生涯充满信心和期待,我将加倍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父母,不辜负老师的关心和父母的期望。”

同时,陈刚等人还专程赶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血液科看望了罹患白血病正在住院接受治疗的小彭同学,并代表学校师生向家属捐献爱心款。

近年来,化工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全体学工队伍务必把准脉、摸清实际情况,充分利用假期开展家访工作。家访活动也为学院精准资助和发展型资助育人提供了第一手资料,今后,学院将进一步提高发展型资助育人质量,增强育人实效,引导学生心存感恩、自强自立、回馈社会。

陈刚与学生进行交流

陈刚携带慰问品赶赴学生家中

陈刚与学生家长进行交流

陈刚代表师生捐赠爱心款 

审核人:张铭


上一条:化学化工学院2021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 下一条:化工院举行期末全院教职工大会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