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化工院召开2020年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

2021-03-26  作者:雷小桐 杨一  编辑:陈刚  审核:陈刚  浏览:[]


根据上级党委相关要求,3月25日,化工院在明德楼A523召开了2020年处级干部民主生活会。校党委书记赵正文及督导组成员吴本元莅临指导。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化工院党委书记王兵主持,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王兵向与会人员汇报了学院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通过撰写检视剖析材料、开展访谈交流活动、对外发布征求意见通知、在明德楼设置意见箱等多种形式征求各方意见,及时向领导班子进行反馈。随后,王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视,汇报了学院党委过去一年中在政治建设、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廉政建设、安全稳定、疫情防控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检视了学院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接着,学院班子其他成员紧扣学校、学院发展,联系个人思想、理论学习、工作作风等方面,逐一进行了个人检视,相互之间开展了坦诚严肃的批评。

在听取了各成员的对照检视发言后,赵正文作了点评发言。他对化工院2020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的肯定。他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准备工作充分,流程完整规范,各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主题,统一思想认识,敢于刀刃向内,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注重实事求是,查摆问题比较到位,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同时,他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对于民主生活会上提出的各项意见建议,希望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对于查摆到的问题要认认真真地整改落实;二是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全会等精神,进一步提升政治水平和业务水平;三是加强学院重点工作的推进,以第五轮学科评估为契机,查缺补漏,认真总结,做好学院发展顶层设计。

吴本元就进一步规范落实民主生活会整改情况,提交发言提纲、个人对照检查材料、保存会议档案等方面进行了指导。

会议最后,王兵代表学院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化工院将以问题为导向,集全院师生之力努力破解发展中面临的问题和困境,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学校早日建成世界一流能源大学和百年名校积极贡献化工力量。

(图 文/雷小桐、杨一




图一 王兵发言

图二 赵正文作点评讲话

图三 民主生活会现场




上一条:化工院开展化工好声音暨庆祝建党100周年红歌赛 下一条:化工院召开2020年度处级干部考核述职及民主测评会议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