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院学生第一届四川省大学生分析检测实验竞赛喜获佳绩

2021-07-27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2021723-25日,第一届四川省大学生分析检测实验竞赛在成都师范学院顺利举行,我院学生贾鸿珊、吴玉洁组成的二队荣获二等奖,原佳露、吴达清组成的一队获得三等奖。

本次竞赛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成都师范学院承办,四川省化学化工学院协办,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西南石油大学等14所兄弟院校的36支队伍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分为化学理论知识考核(40%)和实验操作考核(60%)两部分,其中理论考核内容涵盖四大化学基础知识和分析化学实验方案设计,实验操作考核内容主要为本科分析化学实验,实验方案自行设计,两部分综合考察学生对化学理论知识的掌握和运用程度以及分析检测实验技能。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大赛组委会共评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成绩客观、公平、公正,所有参赛高校评委在评分过程中全部回避本校参赛队伍,郑勇老师受邀为评委对其他高校参赛队伍的实验技能进行了考核评判。

赛前,朱鹏飞和郑勇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指导和培训,参赛队员也认真积极准备竞赛,共同学习、互相指正,坚持练习以提升自己的实验技能。赛后,参赛队员与指导老师共同对本次比赛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与反思:参与本次比赛不仅检验了学生的实验操作技能,培养了学生严谨认真、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比赛结果同时也反映出学生对于化学基础知识掌握得不够扎实,实验方案设计能力有待提高,实验操作规范有待加强等问题,这也为以后的学生的学习和老师的教学指明了方向,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目的。

(文/原佳露 贾鸿珊 图/郑勇)

1 参赛团队合影

2 获奖证书

3 获奖证书

上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第六届全国化学教育高峰论坛并获《化学教育》杂志优秀论文奖 下一条: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西南赛区决赛中喜获佳绩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