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化学化工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2021-09-10  作者:  编辑:陈刚  审核:  浏览:[]

99日上午,化工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二期田径场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97名本科生、254名研究生在美丽的石大校园逐梦起航,开启人生新篇章。

全体院领导、教授委员会主任、各教研室(中心)负责人、教师代表、新生辅导员等参加开学典礼。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刚主持典礼。

1 化工院隆重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学院党委书记王兵首先向全体新生致欢迎辞,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化工人,同学们肩负着化工领域的未来,拼搏创新,不懈奋斗是新时代大学生神圣的使命,也是义不容辞的责任。王兵对全体新生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爱国奋斗,志存高远;二是严格自律,行胜于言;三是追求卓越,潜心向学;四是求真励行,开拓创新。

 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诸林结合自身经验,从修炼德行、树立目标、积极踏实三个方面勉励新生努力奋斗,实现跨越式成长,希望同学们坚守初心,保持定力,胸怀家国情怀,肩负使命担当。青年教师代表朱静怡希望新同学们既要潜心学习,也要关注社会,传承石大的光荣传统,秉承“为祖国加油、为民族争气”的石大精神,化梦为帆,逐梦飞翔。

老生代表,化学工程与技术2019级硕士研究生吝尚玉同学从锁定目标、执行规划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大学经验,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负青春好时光。化学工程与工艺2021级本科生侯禹喆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讲述了自己高中三年刻苦学习,最终以优异成绩考入我校的学习经历,同时代表全体新生发出铿锵誓言,表示将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学院领导及教师代表为2021级新生代表佩戴了校徽,代表着他们正式“跨入石大门,成为化工人”。

2 领导及老师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

典礼最后,在动人的旋律中,全场师生高高挥舞小红旗,一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一批年轻的青年学子以歌声诉说对祖国的热爱和担当,抒发对大学生活的憧憬和向往,致敬伟大祖国,致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3 全体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1级新生刘勇言在会后激动地说到,师长们的谆谆教诲,让自己对于“化工人”身份的自豪感不断增强,他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升综合实力,不负大学四年光阴。

(图/张凡 文/宋傲鹏)

上一条:化工院召开2021年秋季学期专业年级大会 下一条:化工院开展2021级本科新生培养方案解读暨专业教育大会

关闭

西南石油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学院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西南石油大学明德楼A区 联系电话:028-83037306 邮编:610500